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淘宝内测贷款业务:替买家付款收卖家利息

淘宝内测贷款业务:替买家付款收卖家利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日消息,搜狐IT今日获悉,淘宝网目前正在内测一项命名为“淘宝贷款”的贷款业务,主要模式是先替买家付款给卖家,并收取卖家款项利息。搜狐IT就此业务向一名淘宝卖家询问是否会使用贷款业务,其表示此项功能对他来讲可有可无。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4月1日

关键字: 淘宝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日消息,搜狐IT今日获悉,淘宝网目前正在内测一项命名为“淘宝贷款”的贷款业务,主要模式是先替买家付款给卖家,并收取卖家款项利息。

淘宝贷款页面介绍

  搜狐IT获悉,淘宝贷款主要模式之一为订单贷款。按照说明,只要卖家当前有“卖家已发货”的订单,就可以申请订单贷款,卖家可以即时拿回在途资金,而不用等到买家确认货物后再付款的等待期。

  按照淘宝目前的交易方式,双方需要通过支付宝进行交易。一般是买家下订单,并通过支付宝打款,卖家发货,再由买家确认货物品质,再由买家使用支付宝付款。

  据官方介绍,使用支付宝可以避免交易欺骗。但一般此过程需要经过“买家确认”时间,等到确认完毕后卖家才能获得出售商品的款项,存在一个周期。

  根据淘宝贷款的功能显示,与一般贷款需要抵押不同,淘宝贷款不需要进行抵押,可以在线进行操作,按日计息。

  按照贷款计算公式,1000元的贷款,一天收取0.05%的利息,借用1天的利息为0.5元。

  淘宝贷款页面显示,目前将拿出2亿元来帮卖家完成货款迅速回收。假定2亿元在1天之内被全部贷光,按照上述计算公式,淘宝一天可获得10万利息收入。

  搜狐IT就此业务向一名淘宝卖家询问是否会使用贷款业务,其表示此项功能对他来讲可有可无。

  “对于我们小卖家来说,款项不多,也不存在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情形,同时目前的打款周期也可以接受。”一名淘宝卖家表示。“大宗款项的卖家可能需要此项功能进行资金周转。”

  根据介绍,此项服务预计在5月份全国运营,4月中旬将先在杭州进行测试。

  淘宝内部人士向搜狐IT证实,以上业务目前正在内测中,具体事项还在筹措中,由淘宝专门负责贷款和信贷的部门负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