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看淡云计算

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看淡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IT业界热炒的“云计算”概念,两位技术出身的互联网企业家——腾讯掌门人马化腾及百度掌门人李彦宏都表示看淡,李彦宏认为云计算只不过是新瓶装旧酒,15年来没有新东西,马化腾认为云计算要像水电一样用还为时尚早。马云理解中的“云计算是一种分享机制”和马化腾及李彦宏谈的“云计算”已经不是一个同类的话题,马云在谈他的理念,马化腾和李彦宏则是在谈一个技术话题。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3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李彦宏 马化腾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IT业界热炒的“云计算”概念,两位技术出身的互联网企业家——腾讯掌门人马化腾及百度掌门人李彦宏都表示看淡,李彦宏认为云计算只不过是新瓶装旧酒,15年来没有新东西,马化腾认为云计算要像水电一样用还为时尚早。

  近几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IT都在热炒云计算,设备、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由于和自己的利益息息相关,态度最为积极,而作为一直运用云计算模式的互联网公司而言,两大互联网巨头集体看淡,这对外界了解云计算有积极的意义。

  3月28日下午,2010年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在一个对话环节,腾讯 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时隔十年之后,就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竞争等话题现场PK。

  在谈到云计算这一话题时,两位技术出身的企业家都表示看淡。

  李彦宏说,“云计算这个东西不客气一点讲它是新瓶装旧酒,没有新东西”。李彦宏认为,搜索、电子信箱天生就是云计算模式,当15年前,Sun公司提出“网络就是计算机”的口号时,说的就是云计算,只是当时的叫法不同。他预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应用是基于云计算的模式。

  在李彦宏谈完观点后,马化腾说他要“补充几句”。他说,云计算让计算能力、处理能力甚至逻辑组件都能够像水和电一样使用,的确是有想象空间的,但可能你过几百年、一千年后才可能实现,“现在还是确实过早了。”

  在论坛主持人的邀请下,坐在台下的阿里巴巴集团掌门人马云也对云计算发表了他的看法。马云说,“这是让一个最不懂技术的人讲这么有技术含量的事”,他认为云计算最后是一种分享机制,他举例说,淘宝网、支付宝有大量的消费数据、交易数据,他觉得这些数据分享给社会很有用。

  马云理解中的“云计算是一种分享机制”和马化腾及李彦宏谈的“云计算”已经不是一个同类的话题,马云在谈他的理念,马化腾和李彦宏则是在谈一个技术话题。

  马云最后表示,如果阿里巴巴不做云计算,腾讯、百度会把阿里巴巴赶出电子商务门口。马云的这一云计算观点,谈的是和百度腾讯的竞争问题,和云计算关系不大,但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