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李彦宏PK马化腾:互联网监管不可避免

李彦宏PK马化腾:互联网监管不可避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8日消息,今日出席深圳IT领袖峰会的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分别就互联网监管问题表态,他们一致认为互联网监管不可避免。“互联网企业要了解中国国情和现状,互联网上不加管理的话,互联网上会有很多不良信息,但是如何监管会有很多方法,需要找到平衡点。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3月28日

关键字: 李彦宏 互联网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8日消息,今日出席深圳IT领袖峰会的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分别就互联网监管问题表态,他们一致认为互联网监管不可避免。

  “过去发展的不错是因为政府干预较少,等做大后,关心你的人就来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们也非常理解监管”。李彦宏表示,相对早期互联网相对来说,很多人感觉管理较少,现在管理较多。李彦宏猜测,其中一个理由可能是当时关注互联网的人不多,现在对互联网的关注度更高了。

  “我看到网上骂我的帖子已经很习惯了,但是可能有些人看到骂对方的帖子还不是那么习惯,我觉得经过一段时间后,无论监管的人还是被监管的人都会慢慢习惯一些。”李彦宏举例说。

  李彦宏的观点得到了马化腾的支持,马化腾随后表示,腾讯的发展是有赖于深圳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是在某些领域,比如网络游戏,职责就没有讲的太清楚,我们也很困惑,监管更加明确的话会更好一些。

  “互联网企业要了解中国国情和现状,互联网上不加管理的话,互联网上会有很多不良信息,但是如何监管会有很多方法,需要找到平衡点。腾讯支持渐进的、可持续的监管方式,不是就事论事只讲利弊这么简单。”马化腾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