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中兴布局全球LTE 终端规模突破欧美市场

中兴布局全球LTE 终端规模突破欧美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侯为贵表示,“目前中兴已经分别获得了澳洲电讯旗下CSL、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新加坡SingTel、美国Comment、中国移动等全球多家厂商总数十余个LTE试验网项目。在欧洲市场,包括沃达丰、Orange、西班牙电信、T-Mobile等主要的欧洲运营商均开始定制集采中兴的手机和数据卡产品。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3月2日

关键字: 中兴 LTE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日消息,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2月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0)上对网易科技表示,“去年,中兴与澳洲电讯和香港CSL一起建设了全球第一张HSPA+网络,现在我们携手再进,在软件无线电基站方案(SDR)的基础上,在香港建设下一代的LTE网络。”

  2009年3月,澳洲电讯旗下香港第一大运营商CSL推出了全IP移动宽带网络Next G。Next G也是全球首个以软件无线电基站方案为基础(Software Defined Radio (SDR)-based)的3.5G(HSPA+)网络。Next G覆盖全港并提供最高21 Mbps的下载速率。

  经过重整到穿透性更高的900MHz频谱后,中兴为CSL建设LTE测试网络下载速度目前最高已经达到127Mbps。

  侯为贵表示,“中兴和CSL已经完成了20个LTE基站的测试网络,众所周知,香港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是全球最复杂的地区之一,不论是去年建设的HSPA+网络,还是正在测试中的LTE网络,每一个里程碑均见证着了中兴与澳洲电讯和CSL携手同心,不断以创新科技和出色的工程技术,越过一个又一个的挑战难关。”

  CSL总裁邓远行(Christian Daigneault)也同时表示,香港的LTE商用网络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商用时间表,但CSL和中兴会尽最大努力尽早使网络得以商用,在商用的初期,CSL为用户提供的LTE终端也是由中兴提供的4GUSB上网卡。

  布局全球LTE

  在这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还同时宣布了与北欧运营商Telenor旗下匈牙利子公司Pannon的LTE商用试验网建设协议。

  侯为贵表示,“目前中兴已经分别获得了澳洲电讯旗下CSL、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新加坡SingTel、美国Comment、中国移动等全球多家厂商总数十余个LTE试验网项目。”

  作为下一代高速移动通信的LTE技术已经得到了全球各地区的运营商肯定,目前包括美国VerizonWireless和AT&T、日本NTTDcomo、挪威Telenor在内的多家运营商均开始了各自的LTE网络建设。而全球第一张LTE网络则由北欧运营商TeliaSonera于去年12月正式开通运营。

  在TD-LTE上,中兴去年年底在广州演示了最高下载速度129Mbps的TD-LTE测试平台。这也是全球首次实现了TD-LTE下载速率的理论极限值。

  同样地,中兴TD-LTE也基于成熟的SDR统一平台,基站只需要软件升级即可从TD-SCDMA模式升级至TD-LTE模式或TD/-SCDMATD-LTE双模式。在中国移动建设的TD-SCDMA网络中,去年中兴中标的网络和手机终端市场份额均保持第一。

  下一步:突破北美市场

  侯为贵表示,“中兴是综合性通信设备制造商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但要想使中兴的品牌享誉全球,终端品牌的驱动作用毋庸置疑。”

  中兴通讯手机产品体系副总裁熊辉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2009年全年中兴手机出货达到6000多万部,虽然其他手机厂商的出货数字尚未公布,但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数据预期,中兴手机的发货已经逼近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的既定目标。”

  中兴在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一口气推出了5款Android手机,熊辉表示,“虽然去年全球通信行业也经历了金融风暴的冲击,但中兴手机和3G上网卡的发展仍然保持了高增长和健康发展势头,2008年中兴手机出货大约4500万部,一年的时间中兴在欧洲和国内的手机市场取得了许多重大突破,2010年我们希望能达到8000万部的出货目标。”

  得益于3G牌照发放的拉动,中兴TD-SCDMA手机和CDMA手机2009年的出货均在国内保持领先。但中兴手机去年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仍然占据大约70%的比重。

  在欧洲市场,包括沃达丰、Orange、西班牙电信、T-Mobile等主要的欧洲运营商均开始定制集采中兴的手机和数据卡产品。

  “去年中兴仅一款型号X760的手机在欧洲市场单机出货超过150万部,这在欧洲市场也是名列前茅的”,熊辉表示。

  “下一步中兴的重点是突破北美市场,北美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大约20%,市场规模接近260亿美元,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手机市场。虽然美国有NTF(无条件退货)的消费者保护条例,但美国市场也是以运营商定制为主导,这恰恰是中兴的强项,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完成对北美市场全面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