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锐捷赞助200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锐捷赞助200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技能比赛在天津开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锐捷网络作为赞助企业,在本次大会做了主题发言。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7月1日

关键字: 教育网 锐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技能比赛在天津开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锐捷网络作为赞助企业,在本次大会做了主题发言。

锐捷赞助200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育行业部营销总监王志忠为大赛致辞

在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徐玉彬对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熟练的职业技能对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要引导职业技能院校创立专业的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作为政府部门,要更好地为各职业院校营造更好的人才培养的氛围,并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也在会上表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历经了2002年、2007年、2008年三届之后,2009年比赛的规模和项目上,都有增加。本次中职组比赛涉及到4个大项的比赛,包括企业网络搭建、园区网互联、动画制作、网络综合布线四个方面的内容,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为各个地区职业技能教育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改善和提升了职业技能培养的方向,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提供了合作方式。

在四个大项的比赛中,企业网络搭建和园区网互联两个项目更强调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力,在历届大赛上,都受到教育部各司领导、大赛组委会以及各参赛代表队的重视,锐捷网络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继“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次成为本届大赛“企业网搭建及应用”赛项的比赛专用设备指定供应商。锐捷网络为大赛提供了200台比赛专用设备及全程技术服务与支持,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助力职业学校网络技术人才培养。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锐捷网络从成立之初起,就和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成立至今,锐捷网络的产品已经被全国1600多所高等院校和数千所中职院校所采用,锐捷网络的计算机网络实验设备和课程,也已经被数百所中职院校所采用。

为促进计算机网络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锐捷网络通过和教育部合作,实施了“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为全国100多所中职院校培养了300多名网络技术师资队伍,向100所重点中职院校捐赠了一批网络实验教学设备,并和教育部合作开发了专门针对中职院校的计算机网络教材。

在6月28日,各项比赛进行的同时,各个参赛代表队的带队老师还参观了锐捷网络与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共同建立的“锐捷网络”实训基地,对实验室及其配套设施、先进性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就实验室的管理和控制做了探讨。

在本次大赛上,锐捷网络也表示,未来仍将把致力于校园实验室的发展作为一项发展战略,为各个实验室的建设提供更稳定、可靠的设备及解决方案,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实践教材。同时,锐捷网络也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