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802.11n并发症?需要性能分级和测试

802.11n并发症?需要性能分级和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02.11n并发症就要显现了。虽然这个标准可能要到2010年才通过,但一种可能应用于上网本、智能手机和便携机的、1x1(单发射单接收链路)的、单流802.11n很快就会面市,而Wi-Fi联盟并没有相应的认证能够予以规范,或者说缺少认证计划和分类来适应这种新一代的802.11n产品。

来源:网界网 2009年5月29日

关键字: 性能测试 网络性能 无线网络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02.11n并发症就要显现了。虽然这个标准可能要到2010年才通过,但一种可能应用于上网本、智能手机和便携机的、1x1(单发射单接收链路)的、单流802.11n很快就会面市,而Wi-Fi联盟并没有相应的认证能够予以规范,或者说缺少认证计划和分类来适应这种新一代的802.11n产品。

  该产品的需求源自于一个存在时间很长的问题:小型终端设备(如智能手机)可能不支持多天线模式,因此缺少了被认为是主要802.11n使能技术的MIMO所必需的资源,这意味着数量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用户将无法享受到802.11n的好处。于是,支持1x1配置的802.11n的产品来了。

  1x1 802.11n听起来有些矛盾。事实上,当你只有一个发射天线与一个接收天线以及单一空间流时,不可能享受到802.11n最受关注的好处:MIMO。你常常可以看到像2x3或3x3 MIMO(即多输入多输出)这类与802.11n相关的术语。这些数字表示接入点(AP)或客户设备中有多少发射与接收天线以及无线电装置。这些数字决定一次可以发送多少条不同的空中传输流来改善信号的接收(发送和接收每条数据流需要一个独立的无线电收发装置和天线)。

  但是,你可能得到另一些802.11n的好处。MIMO只是提高与802.11n有关性能的因素之一。从理论上讲,你还能得到40MHz“信道绑定”特性和802.11n的“包聚合”能力。一些Wi-Fi专家说在单一空间流(不是MIMO)条件下,100Mbps的吞吐量也可以利用这些非MIMO 802.11n元素取得,而且取得这种性能的成本与802.11g相当甚至更低。

  不过,Wi-Fi联盟认证的方式是按照设备进行分类,这种作法在黑白分明的802.11a/b/g世界中是合理的。例如,联盟将测试和认证具有单一空间流的智能手机的互操作性。然而,按照联盟的定义,若想具有802.11n便携机的资格,这种设备必须至少支持两条空间流。因此,如果1x1便携机出现,按照联盟当前的安排,联盟将不会承认、测试和认证它。

  实际上,建立一个使802.11n产品能够得到公平比较的客观的性能认证试验室十分必要。802.11a/b/g建立在具有一致的性能范围的非常直观的技术基础上。在802.11a/b/g中,没有什么使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以非常不同的速度运行的可以调整的可选特性和可以利用的增强功能。

  对于这类产品,能够进入Wi-Fi联盟网站到你需要的设备分类(便携机、网络适配器、接入点、无线路由器)中看一看哪些设备获得了802.11a或802.11g互操作性认证是有意义的。

  在过去一年里,Wi-Fi测试公司Veriwave一直在与德国技术服务公司TUVRheinland合作,研究建立一个进行11n产品性能认证的、企业支持的、客观的试验室的可能性。正如你可能怀疑的,资金一直是关键所在。企业似乎对第三方基于性能的认证感兴趣,但他们不愿为此提供资金。

  802.11n是种不同的动物。根据实现方式(支持的空间流数量,是否支持像波束成形等可选特性等等),它们的性能会有很大的不同。在过渡期中,人们建议Wi-Fi联盟802.11n产品测试的不同分类不应当根据设备的类型而应当根据所支持的空间流数量来制定。事实上,这认证将是对应“性能分类”而不非对应设备类型的证明。这样,1x1便携机由于不符合联盟对便携机802.11n的定义(需要两条空间流)而不能测试和认证的问题将不复存在。

  例如,产品可以按标记为类似指示支持的空间流的802.11n-1、802.11n-2和802.11n-3这样的分级来认证。或者,它们可以采用像802.11n-100、802.11n-200和802.11n-300这样指示每个级别预期的大致吞吐量的标记。

  Wi-Fi联盟承认这种改革的需要。该联盟营销主管Kelly Davis-Felner说,一个工作组一直在确定需求的范围,并说“市场需求文件”已经成熟但还没有得到批准。Davis-Felner说:“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没有忽视这个问题。我们知道存在不同的特性以及造成最终用户混淆问题的可能。我们正在非常慎重地研究这个问题。”据悉,Wi-Fi联盟计划在2010年最终的802.11n标准得到批准时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今年发布的1x1设备的影响仍不清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