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加拿大政府承诺帮助拯救北电网络

加拿大政府承诺帮助拯救北电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周三承诺对刚刚申请了破产保护的北电网络提供帮助。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北电 北电网络 北电申请破产保护 北电破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周三承诺对刚刚申请了破产保护的北电网络提供帮助。

  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蒙特(Tony Clement)今天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深知电信行业对本国经济的重要性,将在北电网络重组期间,通过加拿大出口发展署继续与其并肩合作。”

  克莱蒙特称,加拿大出口发展署已经同意向北电网络提供最多3000万加元(约合2400万美元)的短期融资,此外还将与与北电网络有关的其他金融机构就融资问题展开讨论。

  从以往传统来看,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一直反对动用公众资金拯救民间公司,但上个月政府曾宣布向汽车业提供40亿加元的紧急贷款,并表示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下,政府需破例采取一些措施。

  克莱蒙特的声明加强了市场上有关北电网络将可继续生存下去而非倒闭的猜想。克莱蒙特称,政府将密切监控北电网络的重组进程,并表示:“北电网络董事会作出申请破产保护决定的目的是使公司重返正轨。”

  克莱蒙特称:“必须指出的重要一点是,北电网络是按照《公司债权人权益处置法》(CCAA)申请在法庭监管下进行重组,而不是破产。北电网络已经阐明,希望能通过重组重新成为一家能维持自身运营的公司。”

  加拿大出口发展署发言人费尔·泰勒(Phil Taylor)称,该署的风险承受能力要高于银行,但同时指出其“融资”不会升级为“拯救”。

  泰勒表示:“加拿大出口发展署一直以商业原则为基础进行运作。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没有所谓的‘援救’,也没有什么‘施舍’,我们需要的是一份可行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