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亚洲手机市场增长领先 但宽带接入落后于欧美

亚洲手机市场增长领先 但宽带接入落后于欧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电信行业的官员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较高的需求持续不减,预期亚洲的手机市场将继续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宽带互联网 网络接入 宽带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际电信行业的官员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较高的需求持续不减,预期亚洲的手机市场将继续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

   国际电信联盟(ITU)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按绝对数量计算亚洲是全球最大的宽带市场,但如果从整个普及率考虑,亚洲仍然落后于美国和欧洲。在每一百户居民中,亚洲接入高速互联网的居民仅占3.6%。

   国际电信联盟由191个国家的电信集团公司和官方机构组成,本周在曼谷举行了电信行业会议。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Hamadoun Toure表示,亚洲太平洋地区目前大约拥有十四亿手机用户,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占42%。预期未来二年内这一比例将增长到50%。印度和中国的手机用户总数已经达到九亿,占全球手机用户总数的四分之一。

   印度通信和制造协会咨询机构总裁N.K. Goyal表示,印度每月新增加的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九百万或更多,这一增长速度比中国更高,我们希望这一增长势头继续下去。

   尽管印度目前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市场,它的手机用户几乎达到三亿,但接入互联网的用户仅有一千一百万。

   包括韩国和新加坡在内的发达国家已经成为全球家庭宽带接入最多的十大经济强国,但在亚太地区,由于昂贵的接入费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家庭接入互联网受到了限制。

   秘书长表示,尽管亚洲是信息和通信技术先驱的声望很高,但这一地区的许多国家为了接入互联网,使它的居民获得负担得起的基本服务仍然面临困难。

   报告称,亚洲的发展中国家需要加快开发高速宽带互联网访问,包括开发可供使用的频段,并对这方面的投资进行奖励。受到智能手机和嵌入笔记本的推动,亚洲移动数据服务的需求正在增长,运营商应该致力于新的途径,提供更多的高附加值服务。

   全球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表示,我们将开发包括长期演进(LTE)在内的新一代无线技术,这些技术承诺了更快的速度,能够提供从移动视频共享到音乐下载服务。

   国际电信联盟的报告称,在中国,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使用中国移动的手机收听音乐,这一数量远远超过了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