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宽带互联网发展明显滞后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2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宽带互联网 美国宽带 OECD

  作者: 佚名,  出处:DoNews,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12 04:00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提供的一份报告表明,美国县一级宽带互联网的采用已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



  当前,美国多个组织向美国政府呼吁:未来在宽带互联网发展策略上,国家应该建立更完善的促进机制来鼓励、提升美国的宽带互联网发展,因为当前多个数据表明,美国县一级宽带互联网的采用已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



  这些组织对于美国宽带互联网的发展持续落后于其他国家表示担忧。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提供的一份报告称,以去年12月份宽带采用人口比例计算,在OECD所属的30个成员国中,美国排在了第15位。



  曾有人指责OECD提供的这一“宽带互联网采用排名”报告“过于片面”,比如没有考虑到一个国家的人口密度,甚至考虑到一个国家、地区的天气状况,都会影响到互联网采用等因素。但OECD的这一报告在美国业界引起不小震动。



  除了宽带采用率落后外,目前美国在宽带互联网政策上的其他问题也遭到炮轰:诸如许多农村宽带互联网尚未普及,而在某些偏远城市,宽带互联网提供商涉嫌垄断、缺乏竞争等等。



  最重要的是与数个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宽带互联网传输速率缓慢,但用户却不得不支付较高费用。批评人士指出,当前美国宽带的下载速率为8.9Mbps,明显低于OECD其他18个工业化国家的平均宽带下载速率。比如日本国内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为93.7Mbps,比美国快十倍,而法国为44.2Mbps,韩国为43.3Mbps。



  另外,瑞典、新西兰、意大利、葡萄牙以及芬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宽带下载速率平均也达到了12Mbps。



  在宽带互联网所需支付的最低广告服务费用方面,美国消费者获得1 Mbps流量支持需要支付2.83美元,而日本用户仅需0.13美元,韩国、芬兰、法国和瑞典消费者所需支付的平均最低费用为0.43美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