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CCIE认证考试入门必读

思科CCIE认证考试入门必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CIE认证是互联网界有最高声望的网络技能认证,是各大IT企业招聘员工的优先选择条件;其拥有者在全球各地享有相关学业免学分的待遇;在北美一些国家可以作为外来移民技术评估标准。

作者:思科培训网 来源:思科培训网 2008年8月29日

关键字: cisco认证考试 CCI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思科Cisco系统公司是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其解决方案是世界各地成千上万公司、大学、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网间网的基础,用户遍及电信、金融、服务、零售等行业,以及政府和教育机构。自1986年思科第一台路由器面市以来,有他们提供网络互联解决方案,创造了快捷有效的信息交换途径,降低了用户开销,提供了工作效率。

Cisco认证可确保高标准的专业技术水平。获得任何级别的Cisco认证均意味着加入得到业界认可和尊敬的熟练网络专业人士的行列。

■什么是CCIE认证:

Cisco CCIE全称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 Cisco认证互连网络专家。

在整个认证体系中,CCIE被公认为是最高水准的,也是难度最大和通过人数最少的认证考试。是各大IT企业招聘员工的优先选择条件;其拥有者在全球各地享有相关学业免学分的待遇,以至于有人认为CCIE证书可以看成是网络世界的博士学位;在北美一些国家可以作为外来移民技术评估标准。思科认证考试大多是笔试,只有CCIE包含笔试、实验两部分考试,这也是它在很多人眼中难于登天的原因,目前国内获得CCIE认证的人也屈指可数。CCIE笔试在全球认证的考试中心进行,时间为两个小时。由于采用了计算机联网的标准化考试,因此考试一结束,学员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实验考试只限于思科在全世界范围内指定的5个考点,分别位于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日本以及北京的新世纪饭店。实验室考试分为2天,第一天要求学生利用实验室提供的设备建立网络。第二天由考官故意破坏学员的网络,学员则要想办法查出故障并加以解决。

您维护复杂的网络环境吗? 您负责利用您的技术提高网路使用效率, 让客户更满意吗?CCIE的学习让你提升专业技能并达到专家的水准。凡通过两小时笔试资格考试和两天的实验考试的应考者,均可获得CCIE证书并能在名片上使用CCIE标记。

■CCIE的分类

CCIE认证是鉴别专家对网络的理解能力,精细驾驭复杂网络的能力,以及解决端到端网络中固有或潜在的缺陷。其中路由和交换方向的认证内容着重于安全、融合网络、服务质量(QOS)、虚拟专用网(VPN)和宽带技术等主题。

CCIE分为五大块:

1. 路由和交换
2. 广域网交换
3. ISP拨号
4. SNA与IP集成
5. 网络设计

■CCIE市场需求

CCIE市场需求是巨大的:

1、据有关资料统计,目前CCIE在美国的平均年薪在180000.00$USD,在中国年薪20万RMB;
2、随着中国互联网及通信产业的发展,对拥有CCIE要求的知识的技术人员的需求会不断增大;
3、目前中国有24家CISCO的金牌代理,有38家CISCO的银牌代理, 每个金牌代理至少需要4个CCIE,每个银牌代理至少需要2个CCIE,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