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在局域网内上BBS

如何在局域网内上BB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面介绍一种方法,用代理工具和Cterm结合上BBS。

作者:布棉人 来源:PConline 2008年7月17日

关键字: BBS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快就要毕业了,很怀念校园,更怀念BBS。在大学,BBS是大学里最流行的网络工具,不但学校所有的通知、公布等都利用BBS来告知学生,平时学生有任何问题,在BBS上也能找到答案。

  但是,由于公司里面是局域网,不能利用Cterm,Sterm等工具上,只能是用Web页面。由于公共网和教育网的关系,用Web上不但慢,也没有了用Cterm上的那种使用的方便,灌水的快捷。渐渐地也淡忘了BBS。

  下面介绍一种方法,用代理工具和Cterm结合上BBS。

  一、软件的下载和安装

  现在Cterm已经出了第三版了,功能也越来越完善。第二版还不支持代理,这一版本已经支持了,还有很多更新更实用的功能。Cterm的安装比较简单,只是简单的下一步就可以了。安装完成后,运行就可以了。

  国内比较好的代理软件,SocksOnline(SocksXP)可从这里下载。这个软件是一个绿色软件,免安装,下载以后只要点击运行SocksOnline.exe即可。

  这个软件让很多的局域网用户可以在屏蔽了QQ端口的情况下上QQ,但是由于现在用户太多,可能有时会出现连接超时的情况,但是笔者利用他来上BBS却比较少断线的情况。

  二、软件的设置

  Socksonline的设置

  1、运行socksonline,第一次运行的时候,会提示你输入登陆帐号,如果你是会员就输入帐号和密码,如果不是,就输入你的邮箱地址,密码栏为空。

  2、按确定后进入,基本上都不用怎么设置了,若提示服务启动完毕,表示系统已正常运行。若启动过程中有错误出现的话,请参考系统的在线帮助进行错误诊断、排除。

Cterm的设置

  1、运行cterm3,界面很友好,和IE的差别不是很大,然后选择“文件”进入设置项目。

  2、进入设置界面后,选上“站点属性统一设置”,然后按“点击这里进入具体设置”。

  3、进入右图的代理栏,首先选择“代理服务器类型”为“sock5代理”,在代理服务器地址栏填上"localhost",在代理服务器端口栏填上"1080",然后按确定后退出。

  4、然后在“文件”>“地址本”中,输入站点地址,例如中山大学的地址是:bbs.zsu.edu.cn,端口一般都是23。然后按“连接”就可以了。

  5、连接成功就会出现如图一样的窗口了。如果没有帐号的话,可以用guest登陆,或者用new注册,然后就可以享受大学的BBS了。

  虽然速度比起在大学里面会比较慢,但是相比起Web页面的论坛来说,这里更专业的观点,容易查找的资料是最大的特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