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绝密隐私!有趣的网络摄像头大揭露

绝密隐私!有趣的网络摄像头大揭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仅仅看到自己周围的人物有些单调,要是能看到世界各地的即时画面就好了。其实这并不难,Internet上有很多免费的摄像头(Webcam)等着你呢!

作者:飞翔 来源:电脑爱好者 2008年7月16日

关键字: 隐私 网络摄像头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很多网友已经购买了好用又便宜的摄像头,可以和其他朋友进行视频聊天。不过,仅仅看到自己周围的人物有些单调,要是能看到世界各地的即时画面就好了。其实这并不难,Internet上有很多免费的摄像头(Webcam)等着你呢!

  利用Google搜索隐秘视频

  Google真的几近于无所不能,除可以用作强大的黑客工具外,还能用来搜索到成百上千未经加密的Webcam(网络摄像头)。只要在Google中搜索以下几个关键词中的任何一个:“inurl:"ViewerFrame?Mode="”,“inurl:"MultiCameraFrame?Mode="”,“intitlE:"Live View / - AXIS"”,“inurl:"axis-cgi/mjpg"”,“intext:"MOBOTIX M1" intext:"Open Menu"”或者“inurl:"view/index.shtml" ”等等,就可以发现非常多的在线视频(见图1)。不仅如此,已经有“乐于助人”者将这些结果都排列好了,大家可以直接到[这个页面]中查看。

图1

  神秘的摄像头来自哪里?

  你可能会奇怪,这些视频都是哪里来的?为什么有人会把它们连接到互联网上?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安装在一些大厦顶端、公园、甚至家中的保安监视画面,只是连入互联网而已。这样,负责管理这些摄像头的用户就可以远程监控了。

  比如,在家里装上摄像头,上班时间就能在办公室查看家中状况,是否有小偷光顾等。这就好像现在国内一些大城市的主要路段都安装有摄像头,用来监控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因此从中并不能发现什么惊天的秘密,用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或是看看外国的景色倒是不错。

  你知道吗?

  为什么Google的这些关键字能搜索到它们呢?

  其实原理很简单,这些设在各地的摄像机在购买的时候都会附赠一套软件,提供将其发布到Internet的服务,而不同品牌的摄像机产生的URL虽然不同,但都有一定规律。比如输入“inurl:"ViewerFrame?Mode="”后搜索到的就是Panasonic(松下)网络摄像机拍摄的画面,输入“image?cachebust=”搜索到的则是Camarades摄像机……

  快来看看几个有意思的Webcam站点

  1.日本某酒店的大堂,你可以通过页面左侧的按钮来指挥摄像机拍摄的角度,也可以设置画质、分辨率等,地址:http://lobby.yumemisaki.co.jp:8080/ViewerFrame?Mode=Motion。

  2.最受欢迎的几个Webcam,大都设置在会议室、网吧、停车场,打开该页面后选择“Show Most Popular”,单击“Go!”即可。地址:http://www.opentopia.com/hiddencam.php。

  3.该站点可以通过拍摄的场景和摄像机所在的国家来分类查找Webcam,比如你想看看美国某个风景区的即时画面就可以从这里找到。地址:http://www.onlinecamera.com/cgi-bin/find.cgi。

  4.这里提供的全部是美国各地的交通路况即时查看,不过对国内的朋友来说,看看玩还是不错,地址:http://www.pinecam.com。

  把Webcam设置成屏保

  笔者在寻找这些神秘的Webcam时,偶然发现了一款非常有趣的软件——V-CamShow,它内置了很多Webcam,包括伦敦的大笨钟(Big Ben)、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巴拿马运河(Panama Canal)等世界著名景点,你不仅可以观看它,还能像看幻灯片(Slide Show)一样欣赏每个画面。如果你兴致浓厚,干脆把Webcam设置成屏幕保护!

  V-CamShow小档案

  软件版本:1.4.0.0

  软件大小:460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运行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

  软件不需要安装,直接运行即可,在“Webcams”标签中选择一个你想观赏的地点,右边能够看到该Webcam的相关信息,单击“Webcam image URL”后面的“Connect to this cam”按钮即可看到远程画面了(见图2)。单击“Start Slide Show”按钮,你可以以默认10秒的画面间隔时间来全屏欣赏远程画面。切换到“Slide Show”标签,在“Slideshow interval”中可以设置刷新画面的时间间隔,勾选“Actual size (in window)”则在窗口中观看(见图3)。

图2

图3

  小提示

  如果你访问网络需要代理,则切换到“Webcam options”标签,勾选“Use proxy”并填写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号,“Http timeout (secs)”则填写连接超时的间隔时间。

  怎么样?Webcam还是挺有意思的吧?其实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摄像头画面发布到网页上去,而且使用方法并非你想像的那么复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