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电脑沦为傀儡主机 个人隐私全暴露

电脑沦为傀儡主机 个人隐私全暴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15晚会向人们介绍了肉鸡,大家对此引起了重视,担心自己也被别人控制,可惜的是媒体的曝光并没有让病毒制造者有所收敛。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4月25日

关键字: 肉鸡3389 微点 隐私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15晚会向人们介绍了肉鸡,大家对此引起了重视,担心自己也被别人控制,可惜的是媒体的曝光并没有让病毒制造者有所收敛。近日,微点主动防御软件自动捕获了一个后门程序"Backdoor.Win32.Agent.nlt",用户中毒后,可能会出现计算机无故重启、关闭,重要文件丢失,系统及网络缓慢、摄像头无故启用、程序无故关闭、注册表被修改、出现各类病毒等导致用户隐私泄露及影响用户使用的现象。

  该后门程序被执行后,首先结束"360安全卫士"和"瑞星"进程,通过创建服务,启动病毒,修改注册表,然后是删除自身,访问网络,企图连接黑客主机。

  防范措施

  已安装使用微点主动防御软件的用户,无须任何设置,微点主动防御将自动保护您的系统免受该病毒的入侵和破坏。无论您是否已经升级到最新版本,微点主动防御都能够有效清除该病毒。如果您没有将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升级到最新版,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在发现该病毒后将报警提示您发现“未知木马”,请直接选择删除处理(如图1);

  

电脑沦为傀儡主机 个人隐私全暴露

  图1 微点主动防御软件自动捕获未知病毒(未升级)

  如果您已经将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微点将报警提示您发现"Backdoor.Win32.Agent.nlt”,请直接选择删除(如图2)。

  

电脑沦为傀儡主机 个人隐私全暴露

  图2 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升级后截获已知病毒

  对于未使用微点主动防御软件的用户,微点反病毒专家建议:

  1、不要在不明站点下载非官方版本的软件进行安装,避免病毒通过捆绑的方式进入您的系统。

  2、尽快将您的杀毒软件特征库升级到最新版本进行查杀,并开启防火墙拦截网络异常访问,如依然有异常情况请注意及时与专业的安全软件厂商联系获取技术支持。

  3、开启windows自动更新,及时打好漏洞补丁。

  未安装微点主动防御软件的手动解决办法:

  1、手动删除以下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jwam.exe

  2、手动删除以下注册表值:

  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jwam

  变量声明:

  %SystemDriver%       系统所在分区,通常为“C:”

  %SystemRoot%        WINDODWS所在目录,通常为“C:Windows”

  %Documents and Settings%  用户文档目录,通常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

  %Temp%           临时文件夹,通常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当前用户名称\Local SettingsTemp”

  %ProgramFiles%       系统程序默认安装目录,通常为:“C:ProgramFil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