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点发布主动防御软件

微点发布主动防御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点首创动态仿真反病毒专家系统,对病毒行为规律分析, 通过对各种程序动作的自动监视,自动分析程序动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实现自动判定新病毒,达到主动防御的目的。

来源:www.cnbeta.com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病毒 微点 病毒入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点首创动态仿真反病毒专家系统:对病毒行为规律分析、归纳、总结,并结合反病毒专家判定病毒的经验,提炼成病毒识别规则知识库.模拟专家发现新病毒的机理, 通过对各种程序动作的自动监视,自动分析程序动作之间的逻辑关系,综合应用病毒识别规则知识,实现自动判定新病毒,达到主动防御的目的。

功能特点:

  1、首创动态仿真反病毒专家系统;

  2、自动准确判定新病毒;

  3、程序行为监控并举;

  4、自动提取特征值实现多重防护;

  5、可视化显示监控信息;

四大子系统:

  1、已知病毒识别

  2、未知病毒识别

  3、可疑程序诊断

  4、进程来源分析

首创动态仿真反病毒专家系统:对病毒行为规律分析、归纳、总结,并结合反病毒专家判定病毒的经验,提炼成病毒识别规则知识库。模拟专家发现新病毒的机理, 通过对各种程序动作的自动监视,自动分析程序动作之间的逻辑关系,综合应用病毒识别规则知识,实现自动判定新病毒,达到主动防御的目的。

自动准确判定新病毒:分布在操作系统的众多探针,动态监视所运行程序调用各种应用编程接口(API)的动作,自动分析程序动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自动判定程 序行为的合法性,实现自动诊断新病毒,明确报告诊断结论;有效克服当前安全技术大多依据单一动作,频繁询问是否允许修改注册表或访问网络,给用户带来困惑 以及用户因难以自行判断,导致误判、造成危害产生或正常程序无法运行的缺陷。

程序行为监控并举:在全面监视程序运行的同时,智能分析程序行为,发现新病毒后,自动阻止病毒行为并终止病毒程序运行,自动清除病毒,并自动修复注册表。

自动提取特征值实现多重防护:在采用动态仿真技术的同时,有效克服特征值扫描技术滞后于病毒出现的缺陷,发现新病毒后自动提取病毒特征码并自动更新本地未 知特征库,实现"捕获、分析、升级"自动化,更有效阻止同一个病毒的再次感染,使用户系统得到安全高效的多重防护。

可视化显示监控信息:微点软件对所监控的程序行为,包括程序运行、程序生成、网络信息、攻击日志等大量信息可视化显示出来,用户能直观掌握系统的运行状态,并依据其分析系统的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