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富士通消费者自主解决方案 助阵网络口碑营销时代

富士通消费者自主解决方案 助阵网络口碑营销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时代,谁敢轻视网络,忽视BBS、博客等消费者自主媒体的力量,谁将可能陷入到无法挽回的营销危机之中。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富士通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时代,谁敢轻视网络,忽视BBS、博客等消费者自主媒体的力量,谁将可能陷入到无法挽回的营销危机之中。这不仅因为品牌形象及产品评价等被网络不断放大,而且用户的购买行为也日益受到互联网社区中其他用户言论的影响。针对这种网络口碑营销时代的到来,富士通正式发售CGM(ConsumerGeneratedMedia)消费者自主媒体解决方案,以便帮助政府及企业客户对互联网实施有效监控,进而提高其口碑营销及危机管理的能力。

  面对浩瀚如海、规模达数十亿篇的网络媒体信息,企业家们往往感到一片茫然、束手无策。如何对网络,特别是对消费者自主媒体信息进行实时的动态收集,并能快速有效地掌握品牌和产品在互联网上的反馈信息,已成为每个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重大课题。

  富士通的CGM解决方案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研发出来的。富士通特有的CGM评价智能分析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有效地掌握品牌和产品在互联网(特指BBS,BLOG,SNS等网络媒体)上的反馈信息,通过CGM评价智能分析,及时掌握用户对产品的评价,捕捉业界最新动向,协助企业根据调查反馈结果实施对策,进而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CGM能将收集的结果作进一步挖掘,实现可视化和数据化,并从多种视点进行分析,进而帮助企业及时调整营销活动的方案。除此之外,CGM还可以准确掌握互联网反映的企业形象和产品的负面评价、企业品牌的违法侵害等危机信号,从而协助企业适时启动预警机制,实施有效的危机管理,避免经营危机。

  根据麦肯锡的研究数据发现,美国约2/3的商业活动涉及到人们对于产品、品牌或服务的意见分享过程,商业活动因这些人际传播中的意见交流而受到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在中国,虽然目前口碑营销的主要产品仅以数码产品、汽车、美容、服装及餐饮等为主,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口碑营销对于企业形象以及产品销售的深远影响。

  CGM方案具有海量CGM信息、多语言对应、迅速及时、高精准智能分析等特点。

  海量CGM信息的收集:分析对象覆盖了规模达数十亿篇的网络媒体信息,并能加以实时的动态收集和对应,也就是说,从浩瀚动态的网络媒体信息中,能快速及时地抽取目标信息,并在数分钟内做出相应的分析,同时可以在24小时内将发布在网络上的有损品牌形象和产品评价的信息及时通知给CGM用户。

  高精准的智能分析:它主要是基于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研发的中文网络信息处理技术来进行网络信息的抽取和分析的。通过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语言资源监视研究中心等国内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专业机构的合作,信息分析的高精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它还具有可扩展性和可延伸性,能够针对不同企业不同产品,实现解决方案式的度身定制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