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宜昌电调中心完成重要光纤线路改道

宜昌电调中心完成重要光纤线路改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宜昌东山村运河旁的西坝至东山微波站段16芯光纤通道是目前由宜昌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代管的国网重要光纤线路之一,4月上旬,由于宜昌城市改造,迫切需要该线路迁移改道。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光纤 光纤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网讯,4月18日13:10分,宜昌城狂风大作,大雨倾盆,东山微波站内,经过调度通信中心通信技术人员近40分钟的紧张熔接,西坝至东山微波站段国网光纤线路改道割接工作顺利完成,最短时间内恢复了电网的正常运行,比国电通信中心规定的四小时熔接时间整整提前了3小时20分钟,得到了国电通信中心及省信通中心的高度赞扬。

  位于宜昌东山村运河旁的西坝至东山微波站段16芯光纤通道是目前由宜昌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代管的国网重要光纤线路之一,4月上旬,由于宜昌城市改造,迫切需要该线路迁移改道。因该光纤线路直接涉及到调度电话、保护信息等综合业务,改道工作顺利与否将直接影响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中心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管领导亲自带领线路人员到现场勘测线路、路由,设计严谨周密的改道方案,预放、敷设光缆,做好充分的工器具、材料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定于4月18日进行正式的割接工作。

  上午9:00,调度通信中心组织工程部、线路队两班人马、两台车辆、带上光纤熔接机、光纤接续盒等两套工具仪表,登上位于高山之颠的东山微波站,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12时30分,国电通信中心下令:4小时内必须完成改道割接工作,恢复光缆通信。此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山路泥泞不堪,施工条件异常恶劣,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割接工作,施工人员克服着极大困难,他们顶着狂风、冒着暴雨,兵分两路同时进行两个光纤接头的熔接工作。至12:10分,熔接工作圆满完成,西坝至东山微波站段国网光纤通道恢复畅通,及时保证了电网的正常运行,且比国电通信中心规定时间整整提前了3小时20分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