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新一代光纤铺设工程预计可提前两年半完成

新一代光纤铺设工程预计可提前两年半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的网络公司招标工作昨天截止,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总共收到两个财团的竞标书,其中一个财团宣称可以提前两年半完成网络铺设工程。

作者:吴汉钧 来源:联合早报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光纤 光纤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的网络公司招标工作昨天截止,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总共收到两个财团的竞标书,其中一个财团宣称可以提前两年半完成网络铺设工程。

  两个财团都将采用光纤到户技术,所以未来消费者将可以使用高达1Gbps的高速网络,网速比现有最高网速还要快10倍。

  由加拿大公司Axia NetMedia领头的财团OpenNet宣称,可以比“智慧国2015大蓝图”(iN2015)制订的时间表提前两年半,也就是在2010年6月完成光纤铺设工程。OpenNet财团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电信(占30%)、新加坡报业控股(占25%)和新能源电信(占15%)。

  新电信新加坡业务总裁刘永强说:“我们的计划是比原定时间表提前两年半,也就是提前30个月的时间,把光纤牵到新加坡每一个地址。”

  OpenNet财团主要将使用新电信及新能源电信的现有管道,所以铺设工程能够提前完成。

  新一代网络分三层次

  竞标的财团基于商业秘密而不愿透露总投资额。不过,中标的财团可获政府提供最高达7亿5000万元的资助。

  预计于2015年在全国投入服务的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可分成三个层次,上游的服务由网络公司提供、中游的服务由通讯公司提供,下游的服务由网络服务零售商提供。网络公司的招标工作在去年底展开。

  OpenNet财团的Axia是一家专门规划、设计和操作新一代宽带网络的公司,曾参与加拿大阿尔伯达超网络和法国巴黎的新一代宽带网络的建设工作。

  Axia主席兼总裁阿瑟·普赖斯(Arthur R. Price)在记者会上说,阿尔伯达超网络的总投资额达4亿2000万新元,铺设总长1万4000公里的光纤,涵盖范围包括城市和乡区。超过4200个政府机构、学府、医疗机构、图书馆和社区设施通过这项设施联网。

  普赖斯强调,该公司相信采取开放接达概念和公平对待通讯公司是新一代宽带网络应有的特色。

  开放接达概念就是允许通讯公司以公平的方式使用网络,为下游的零售商提供服务。

  普赖斯受询时告诉本报,Axia在加拿大和法国建设及经营光纤网络,等于这里的网络公司和通讯公司。根据经验,业务上轨道后,网络公司业务可提供长期稳定的经常收入。网络公司将根据接达上网点的数目向它的商业客户收费。

  在本地,根据当局规定,直到通讯公司取得25%市场占有率之前,网络公司的客户只有通讯公司一家,通讯公司一旦取得这个市场占有率,网络公司便可开始有其他客户。他表示,无线宽带上网服务业者是网络公司的其中一些最好的客户,因为当它们的订户越来越多时,就须要利用光纤网络应付更大的数据量。

  资信局发言人说,当局将评估两份竞标书,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宣布哪个财团中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