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发布业界最大分光比eOTDR样机

华为发布业界最大分光比eOTDR样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成功研发出业界最大分光比内置光时域反射测试仪(Embedded Optical Time Domain Reflectometer,简称eOTDR)样机,最大可支持1:64分光比,经过现网仿真验证,精度达到5米,该技术的突破标志着eOTDR技术已经达到FTTH PON网络商用组网要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成功研发出业界最大分光比内置光时域反射测试仪(Embedded Optical Time Domain Reflectometer,简称eOTDR)样机,最大可支持1:64分光比,经过现网仿真验证,精度达到5米,该技术的突破标志着eOTDR技术已经达到FTTH PON网络商用组网要求。

光时域反射仪(Optical Time Domain Reflectometer,简称OTDR)是利用光线在光纤中传输时的散射而制成的精密仪表,主要用于光纤质量检测及故障定位等。传统外置OTDR测试系统在FTTH PON网络维护与故障检测时,需更改ODN物理光纤连接,系统造价高,实施难度大。

随着FTTx爆炸式的发展,光纤数量成百倍的增长,运营商在光纤线路维护方面的投入逐年加大。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光纤维护管理,降低OPEX,成为运营商FTTx网络建设的迫切需求。

华为eOTDR样机通过在OLT PON光模块中内置OTDR功能,从而可判断光纤的物理连接情况。同时,内置OTDR的光模块和普通光模块大小一致,运营商将普通光模块更换为内置 OTDR的光模块,就可以在不更改FTTx光纤物理网络、也不需要ONT额外配合的情况下实现光纤故障检测定位,在检测时不会中断用户业务,避免了外置 OTDR检测中的工程改造,缩短了光纤故障定位所需时间,降低了光纤故障管理成本。

目前业界主流厂家可提供1:8分光比的eOTDR产品,经过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实验验证,华为突破性地开发出支持1:64分光比的eOTDR样机,覆盖FTTH的主流建设场景,标志着eOTDR技术实现了从实验室向规模商用的技术突破。

截止2012年底,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已经服务全球全球1/3宽带用户。根据Infonetics、OVUM、Broadbandtrends等咨询报告显示,华为在全球PON及DSL份额排名中保持全球领导者地位,持续3年引领全球接入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