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康宁光缆李懋循:光纤到户,满足新业务的需求

康宁光缆李懋循:光纤到户,满足新业务的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TTH的部署有两大快,一个是FTTH和FTTB、FTTC。不同的情况之下有不同的方案,有FTTH也有FTTB,从这里看起来好象是在北美走向FTTH的情况非常多。

作者:C114 来源:C114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光纤 光纤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中国FTTH发展高峰论坛及设计技术研讨会7日在武汉锦江国际大酒店召开。大会主题为:“FTTH中国”——激活未来,提速发展!FTTH产业链梳理整合、FTTH规划部署与产品技术的激情碰撞、业务创新的演示探讨等成为大会上的亮点。C114中国通信网作为此次大会的特别承办单位,将对大会做全程报道。

  李懋循:很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聚集在一起共同讨论FTTH,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光纤到户,满足新业务的需求》。

  首先想和大家分享康宁在FTTH的经验,康宁跟所有的运营商和客户积极联系,讨论FTTH相关的标准和法规问题。这张图表是给大家展示全世界的FTTX部署的情况,分成三大洲,最左边是北美洲、中间是欧洲、下面是亚洲(PPT图片对照),绿色的区域表示正在积极的进行中、黄色的是在做试点。FTTH的部署有两大快,一个是FTTH和FTTB、FTTC。不同的情况之下有不同的方案,有FTTH也有FTTB,从这里看起来好象是在北美走向FTTH的情况非常多,但是在亚洲和中国要考量很多的因素,这里面有FTTH的试点和FTTB实施的方案,康宁公司在欧洲、美洲、亚洲都积极的介入参与,我们在FTTH的理事会和运营商做沟通时得出了几个结论:

  

  康宁光缆李懋循

  首先要降低成本,意味着把投资回报率收回;

  第二个是提高速度,容易安装。中国的CPI已经上升到8% ,可以想像出来人工的成本从现在的30%会提升到40%。如果安装得很快可以使得项目进行得顺利,并且能够多接受客户。以往大家都不太注重美观的条件,现在由于生活条件提高了,大家对美观是特别讲究的,FTTH美观这一块对运营商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网络架构及拓扑需要考虑的地方:

  网络架构的选择由以下因素确定:

  初期和最终的安装比例。同时还要考虑是老城区还是新城区,老城区很有可能用FTTB,新城区没有任何的包袱如果有带宽的需要可以按照FTTH的方式来走。但是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光分路器的配置,光分路器的配置对整个成本的影响非常大,并且对今后客户的增加量有着绝对性的因素。

  典型的网络结构有:中心机房集中分光、分布分光。分布分光一开始初期时要安装很多的光分路器,及装分光的优势是把光分路器分在网络上某一个点,可以充分利用分光的效能,一般来讲是要考虑到集中分光的方式。

  多住户单元带来了全球巨大的商机:

  1、全球大约有6.80亿MDU

  2、大多数的MDU很可能安装光纤

  3、政府支持的宽带项目不断增加

  4、到2012年,每年安装光纤的MDU将超过1千万

  建筑的结构阻碍了布线,大多数建筑内没有直的水平线缆。

  1、除非有专用的弱电井,否则需要在楼梯间钻孔,安装垂直关岛。

  2、大多数的水平进户光缆需要绕过柱子(每个柱子有4个90度转弯)

  3、进入房间的近乎光缆还会增加多个90度转弯。

  特殊应用环境导致弯曲损耗的情况:崩紧的转弯、钉子固定、线缆张力……

  如果光纤和光缆经过了90度的转弯会造成什么现象呢?宏弯效应。

  康宁现在研发出来了一种光纤Clear Curve光纤,经过16个90度的弯曲都能符合28db Gpon的预算。

  康宁Clear Curve光纤利用专利技术nanoStructures技术研制。这种光纤的好处:

  优质的抗弯曲性能

  1、是标准单模光纤100倍以上

  2、是其他商用的抗弯曲光纤10倍。

  满足各种标准

  1、ITV G652D

  2、TIU G657A

  3、ITU G657B

  康宁的这种技术兼容现有的现场安装流程和OEM程序。同时对OEM的程序都是能够兼容的。

  针对G657A、G657B光纤做比较(PPT图片对照)

  多楼层楼宇网络架构推进本地集中分光设计

  1、建筑容量决定了其需要多个光分路器。

  2、本地集中分光方式把所有的无源分光集中在楼宇内或附近的一个位置。

  3、本地集中分光优势

  —复杂性最低

  —平均网络扩展性与初期安装成本

  —单一的网络维护/用户开通点,保证简单的测试和安装

  LCC光缆端接的选择

  1、LCC馈线光缆工厂预端接,在室外人井直接熔接

  2、LCC连接FDT支线光缆

  FDT接续选择

  1、预端接的楼层光交接箱

  支线光缆街头在工厂预端接和安装;

  进户光缆在现场端接

  安装时不需要熔接工具

  减少技术工人的安装时间

  不需要多余线缆的管理

  2、现场熔接

  储蓄和管理尾纤

  需要专业的技术工人

  需要熔接用的电源

  每个地方需要架设专用的设备

  固定资产的投入

  康宁的Clear Curve加固的近乎光缆消除弯曲损耗和安装风险,限制过小弯曲的线缆设计,安装人员可以沿墙角5mm的弯曲半径,而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和指导。

  OptiSnap接头

  1、工厂激光切割预置光纤,确保精度;

  2、工厂研磨端面,保证质量;

  3、折射率疲惫液保证可靠稳定的性能,这样可以降低回波损耗和插入损耗。

  康宁解决方案为FTTH提供独特的价值。康宁提供从光纤、光缆到硬件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康宁站在FTTX应用的前沿,康宁FTTH整体解决方案,人运营商部署他们的网络系统时更快、更容易、并且比以往更可靠,康宁持续投资与创新,致力于技术业务的不断发展。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