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爱立信支持南方电网构建光纤骨干网

爱立信支持南方电网构建光纤骨干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爱立信被南方电网选中建设其“十一五”黔电送粤5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的施秉至贤令山输变电光纤通信工程,以及滇南外送通道5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的光纤通信工程。

作者:CWW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通信 光纤接入 光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爱立信被南方电网选中建设其“十一五”黔电送粤5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的施秉至贤令山输变电光纤通信工程,以及滇南外送通道5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的光纤通信工程,为以上两个工程提供2.5Gbit/秒光传输设备OMS1684,构建跨越云南、贵州、广东、广西四省的骨干传输网, 总传输距离达5000余公里 。目前这两个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六月底完工。

  OMS1684是爱立信多业务光产品OMS1600家族中的一员,OMS1600系列是一个紧凑型的多业务传输和交换平台,可提供广泛的数据和TDM服务,其较高的端口密度和综合的交换选项以及模块化配置,有助于简化网络,可以经济高效地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爱立信OMS1684本期传输速率为2.5Gbit/秒,在不影响业务的情况下,传输速率即可平滑升级到10Gbit/秒。为了便于南方电网公司统一管理这些网络设备,爱立信还提供了网络/网元管理器ServiceOnCore2。

  本次爱立信提供的光传输设备将显著提高整个电网的完善程度、稳定性与安全性,为确保电力调度自动化以及MIS(管理信息系统)等生产信息的传输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今年南方地区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雪凝冻灾害,不仅给电力设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破坏,还给电力供应造成了严重影响。爱立信光传输设备为南方电网信息传输提供更多的保护迂回路线,提高电网抵御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葛润凯(GraemeMcCusker)表示:“此前,爱立信也曾多次为南方电网公司及其所属广东电力公司等用户提供爱立信光通信系列产品。这次成功合作再次证明了爱立信 长期 致力于与南方电网公司携手提高电网整体建设水平,构建坚强电网,为 ‘ 西电东送 ’ 工程贡献力量的决心 。”

  除了与南方电网的合作外,爱立信曾于2007年9月为华东电网提供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帮助华东电网构建基于宽带通信的全新生产管理模式信息体系;并在2008年1月,为我国首条特高压线路提供OMS1664设备。这些也都体现了爱立信对于我国国家电网光通信工程建设,以及“十一五”通信发展规划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