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时代高集成性产物 MID你准备好了嘛?

互联网时代高集成性产物 MID你准备好了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多厂商的参与自然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价值链,从硬软件提供商,到产品生产厂商都在为完善MID设备做着自己的贡献,在获得巨大商机的同时,创新实现增长,从而释放市场,实现MID移动网络设备的飞速发展。

作者:天极yesky 来源:天极yesky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设备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D移动设备,凌动处理器,低功耗,高效能,无线网络”等等关键词无疑都预示未来技术以及产业产品发展的方向。通过先进的科技技术来真正的实现“科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无论怎么样的发展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提供用户更为便捷的生活应用体验。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用户面临着无地域化网络的发展,也就是随时随地能够访问到互联网,并且能够从互联网上最高效的获得信息资源。针对目前已有主流的移动产品包括手机,UMPC以及传统轻薄笔记本在内的移动产品并不能满足未来随时随地高效获取互联网信息的需求。传统笔记本由于重量的局限而不能够完美的实现“随时随地”的概念,MID移动设备在网页绘制性上优于智能手机并且还能执行简单的PC程序功能;而相比UMPC在移动性和续航能力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众多品牌MID产品

  针对如此发展的趋势,高集成性的产物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设备得到了重视,MID介于手机与UMPC之间空白区域的创新领域,MID设备能充分实现随时随地上网,并且能够通过网络来实现作为实时路况的GPS ,意思就是说用户在使用实时路况的GPS时,就可以了解到路况的现状是否拥挤,而选择最佳的路线。大部分的MID产品设计尺寸上也定位在5寸左右,并配备触控屏幕。同时英特尔针对MID设备在IDF推出了凌动处理器以及英特尔迅驰凌动技术。

  

  

  INTEL“凌动”为MID护航

  首先笔者为大家介绍一下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技术,英特尔该技术包括研发代号为Silverthorne的第一代英特尔迅驰凌动处理器及面向MID的英特尔系统控制器中心,其中该控制器中心结合了传统的北南,北桥到单芯片。

  

  

  英特尔“凌动”微架构是英特尔全新的设计,是英特尔迄今为止尺寸最小的处理器(约为1美分大小),一块硅片上集成了超过4,700万个晶体管,但尺寸却小于25平方毫米。并且在极小的功耗基础上提供最高效的性能,也就是说在相同功耗的前提下,新一代的Atom能发挥出绝对的性能优势。

  

  

  晶元展示

  英特尔Atom处理器基于英特尔45纳米高-K制程技术,使得晶体管体积大幅降低。这其中的优点不但在于可植入更多晶体管,让生产更为高效简易,让成本大幅降低,让多核心成为简单的事情,让性能提升,让一颗处理器内核中能植入更多功能模块,同时也让整个CPU的功耗大幅降低。

  英特尔Atom全面兼容酷睿2双核指令集,包括支持超线程技术、虚拟化技术、英特尔数字媒体增强(SSE3)技术。并拥有出色的电源管理技术,包括C6深度休眠节能技术,主动时钟编闸、CMOS模式和分立式IO电源供应等,可以大幅降低平均、闲置、负载时的功耗水平和漏电功率,同时通过超线程技术可以提升50%的性能,而C6深度节能技术相比Merom的C4技术关闭了高度缓存提升了续航能力外。

  

  

  Atom支持虚拟技术可以兼容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同时支持超线程技术和VT,这样每个虚拟CPU在系统中就可以被看成为两个对称多任务处理的CPU,有效的提升了性能。

  

  

  针对MID发布5款Atom处理器

  在本次IDF大会上英特尔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obile Internet Devices,MID)的5款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研发代号为“Silverthorne”)。

  

  

  5款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命名为Z5XX,并且TDP从0.65W—2.4W不等,二级缓存为512K,C6状态功耗为80nW—100mW。

  Atom更低的功耗,更强的性能等一系列优点得益于众多Intel先进技术的整合,比如超线程技术,电源管理技术,高智能缓存技术等等。并且支持SSE,SSE2,SSE3,SSSE3指令集,增强了性能上的浮点运算密集的应用,如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三维二维建模,视频编辑,数字音乐数码摄影。SSE3指令集有13个额外的SIMD指令,13个新的指令集设计主要是为了提高线程同步和多媒体和图形应用。

  

  

  MID设备国内市场环境

  由于MID移动网络设备,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上网,而对于目前的国内发展来要实现MID的普及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

  

  

  1.网络的局限性,MID通过无线网或者以后的WIMAX的标准连接上互联网,目前国内实现全城无线网的城市几乎没有,一般还是基于传统的有线连接,因此MID的设备要想在国内迅速发展,首先要解决的还是网络环境。

  

  

  2.价格问题,在本次IDF上,一些生产厂商推出了各自的MID产品,虽然价格还没有公布,但笔者据悉应该会在5000元左右,从价格来看不太平民化,厂商给於MID定位就是有需要的移动商务人士的第二台笔记本,就笔者个人分析而定,在MID刚起步的现在由于价格定位人群还是比较的局限。

  

  

  3.细分市场所推出的MID,对于更多的国内消费者来看,与主流的UMPC和智能手机相类似,很大程度上产品差异性的细微而导致消费者消费的不明确化。是否该为MID买单呢?笔者认为现在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MID设备展望

  虽然目前来看MID移动网络设备仅是起步阶段,也面临众多的挑战和阻碍,但已经得到了包括全球最大硬件提供商英特尔,微软和Adobe等公司的支持,并且Adobe也已在积极准备向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MID提供Adobe AIR功能。英特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硬件上的成本未来也会有所下降。

  

  

  在媒体视频方面已经得到了Realplayer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支持,并支持RealMedia、Windows Media、MP3、MPEG-4、H.264、AAC、AAC+、VC-1和Ogg等主流媒体格式,也给MID移动网络设备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性能基础。

  众多厂商的参与自然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价值链,从硬,软件提供商,到产品生产厂商都在为完善MID设备做着自己的贡献,在获得巨大商机的同时,创新实现增长,从而释放市场,实现MID移动网络设备的飞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