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马云:淘宝十年内超沃尔玛全球

马云:淘宝十年内超沃尔玛全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论坛上,马云大谈阿里巴巴几家公司的发展战略,其中特别谈及阿里巴巴旗下的C2C网站——淘宝网,他夸下海口:“淘宝网十年内要超过沃尔玛全球。”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支付宝 阿里巴巴 淘宝 马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7日 北京消息(张丹):去年11月阿里巴巴B2B公司在香港上市后少有出面的马云,今天出席了阿里巴巴在北京举办的网商论坛,富有激情的脱口秀依旧是保留节目。

论坛上,他大谈阿里巴巴几家公司的发展战略,其中特别谈及阿里巴巴旗下的C2C网站——淘宝网,他夸下海口:“淘宝网十年内要超过沃尔玛全球。”

去年11月,阿里巴B2B公司上市,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而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最具价值的还不是B2B公司,而是淘宝网。

今年,淘宝网进入第5年,5年中和多个竞争对手交手,今天稳居中国C2C领头羊位置,去年的交易额为433亿人民币。马云说:“我们今年要突破100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行业,10年以内希望淘宝网超 过沃尔玛全球。在我死前,希望能看到淘宝网日交易额超过10万亿。”

据悉,沃尔玛全世界一年零售额为3万5千亿人民币,而中国2006年零售总额是7.6万亿。马云笑言:“淘宝要做10万亿,还是比较残酷的。”

另外,马云还透露了做支付宝的缘由。“支付宝目前经过3年发展,每天现金交流很好,安全性不错”, 他说:“3年前,没有支付体系,电子商务完全不能做。我们知道怎么做,但没有银行牌照。跨国公司如果进入中国这个市场,抢占了支付体系,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所以我进监狱也要做。”

对于业内很关心的阿里巴巴B2B公司,由于将于明天发布首次财报,马云没有做任何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