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今年三八节流行网购境外高档化妆品

今年三八节流行网购境外高档化妆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距离“三八”妇女节——众多女性的“花钱日”还有一天,“她经济”再次成为热点。记者今天从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今年网上购买境外高档化妆品呈急速上升趋势。

来源:猫扑科技 2008年3月9日

关键字: 支付宝 BIDBUY “三八” 网购 三八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日,距离“三八”妇女节——众多女性的“花钱日”还有一天,“她经济”再次成为热点。

  记者今天从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今年网上购买境外..

  今日,距离“三八”妇女节——众多女性的“花钱日”还有一天,“她经济”再次成为热点。

  记者今天从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今年网上购买境外高档化妆品呈急速上升趋势。随着三八节的到来,护肤品、化妆品、香水等成为最热门的商品。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3·8”节前十天的海外交易量要比去年圣诞节前十天的数据增长了37.2%。单就莎莎网和草莓网这两家主营化妆品业务的公司来看,其最近一段时间通过支付宝达成的交易量比平时增长了将近100%。

  事实上,国内网民通过网络购买境外商品的热情正逐步升温。2007年第四季度,内地网民在港台、境外购物网站的交易额保持平均每个月26%的增长率,人均单笔境外网站消费人民币1252元。

  尤其是人民币不断的升值,但对于喜欢跨国购物的人来说更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人民币愈来越“经花”了。热衷于在海外网站上购物的网友周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才一年多的时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从1:8.2降到了1:7.1,兑换差价达到了1块多钱。三八节我给太太买的一套化妆品,境外标价是350美元,这样算下来省了将近400块。还省下了原本很昂贵的交通费、住宿费。”

  此外,记者采访时也发现,通过支付宝直接在一些境外商家的官方网站上购买商品,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更下,官方网站提供的售后服务要更好,而且还有更多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目前支付宝海外业务的签约商户和机构已经覆盖香港、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莎莎网、日本jshoppers、台湾艺游馆、新加坡MediaRing 公司、美国BIDBUY公司、日本JAKO AGENT 公司、香港卓越网在内的诸多知名境外购物网站均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