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Linux系统下安装VMware虚拟机的过程详解

Linux系统下安装VMware虚拟机的过程详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到https://www.vmware.com/下载最新的安装包,比如VMware-workstation-4.0.5-6030.tar.gz,假设放在“/tmp"下.然后使用下面的命令解压后安装。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CDROM 虚拟机 VMware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到https://www.vmware.com/下载最新的安装包,比如VMware-workstation-4.0.5-6030.tar.gz,假设放在“/tmp"下.然后使用下面的命令解压后安装.

  1、tar –zxvf VMware-workstation-4.0.5-6030.tar.gz

  2、cd ./vmware-distrib

  3、./vmware-install.pl

  下面按照提示选择就可以了,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直接回车即可.

  4、安装完启动VM,提示符下输入命令:vmware,或者按照提示输入就可以起动,就可以看到VMware的界面了.

  如果是用rpm包安装:

  1、rpm -ivh VMware-workstation-4.0.5-6030.i386.rpm

  Preparing... ########################################### [100%]

  1:VMwareWorkstation ###########################################[100%]

  2、安装完现用下面命令启动:vmware &

  3、提示要配置vmware-install.pl,仔细查看“vmware-install.pl”他的位置,并进入他的文件夹,用命令./vmware-install.pl,进行配置,根据提示做就行。

  4、完成之后就可以用命令:“vmware”启动了。

  起动后就可以添加的你自己的虚拟机了,我这里添加的windows 2000 prwfessnal,把虚拟机的CDROM设置成光驱,就可以从光盘安装操作系统了。

  当然这里有很关键的一步,就是先到VMware的网站申请30天试用的序列号,在打开虚拟机之前要输入注册号,否则没办法Pow 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