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un与微软再度携手 互操作性中心正式启用

Sun与微软再度携手 互操作性中心正式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Sun公司与微软公司联合宣布了两大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设在微软Redmond园区的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 (Interoperability Center)正式启用。

来源:ZDNet【原创】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Windows Microsoft Exchange 服务器 x64 互操作性 微软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11日x86服务器讯  今天,Sun公司与微软公司联合宣布了两大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设在微软Redmond园区的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 (Interoperability Center)正式启用,该中心将致力于微软的各种应用在Sun Fire x64服务器与存储系统上的优化运行;新的Sun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Infrastructure Solution)中采用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软件。这表明了双方的合作联盟在不断壮大。欲获Sun Infrastructure Solution中采用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exchange/bb412164.asp

“我们的客户与合作伙伴都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业务效能,而我们将通过新的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的启用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微软公司主管基础架构服务器市场拓展的公司副总裁Bob Kelly说,“该中心将为Sun/微软解决方案进行后续测试与调整提供设施,并帮助双方共同的客户在标准的以及自己研发的解决方案上,都能够取得空前的性能效果。这与我们最近宣布的各项互操作性原则是完全一致的。这些互操作性原则引导我们自己以及与他人合作所采取的各项举措的实施,以便强化市场中的互操作性,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好处。”

“新的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将为我们双方的共有客户提供一个‘测试平台’,使微软的各种应用能够在Sun的x64服务器上更好地运行,以确保这两个技术之间的无缝融合,”Sun公司主管系统市场拓展事务的副总裁Lisa Sieker说,“而且,通过采用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的Sun基础架构解决方案,Sun在x64服务器、存储系统和64位数据库架构方面的专业技能与经验,可使客户大大降低邮件的总体拥有成本,还能非常简便地实现向新的64位产品的迁移。”

该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的目标包括,微软各种应用在Sun x64系统与存储器上的优化运行;推动在诸如虚拟化、Java技术、系统管理和身份识别等应用领域的全方位的互操作性的进展。此外,该中心还将与各个授权的Sun解决方案中心(Solution Centers)开展合作,支持客户运行他们自己的各种概念验证(proofs-of-concept)测试。客户能够通过对他们自身环境的模拟来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缩短部署时间,还能得到来自Sun和微软两家公司的顶级架构师的帮助。

作为一个实际运营的实验室,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将致力于系统调试、基准性能测试,以及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的创建。具体讲,该中心内将包括有:

•一个展示与测试区:主要针对Windows在Sun x64系统和存储系统上的运行;

•一个实验室:主要完成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在Sun x64系统和存储系统上运行的客户概念验证;

•应用认证:针对微软各种操作环境和应用,为包括Sun的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软件在内的Java平台企业版(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和Java平台标准版(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提供认证;

•联合研发:以促进跨平台服务器的虚拟化工作,包括Windows Hyper-V和Sun xVM软件的使用;

•跨公司的合作:使Sun Ray瘦客户机软件为Windows环境提供一流的虚拟化桌面,并支持各种Windows技术;

最近,Sun与微软日益频繁地开展合作,其成果之一就是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被采用到新的Sun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Sun Infrastructure Solution)中。Sun这一新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管理电子邮件的持续增长,使Exchange Server 2007的优势得以更好地发挥。这一经过了预测试的端到端系统与存储器的配置可以让客户很容易地移植到Exchange Server 2007上。这样一来,机架空间、能源消耗和冷却成本则可减少到以往的85%,在三年的时间内可使电子邮件业务的总体拥有成本降低达70%。

新的Sun/微软互操作性中心使Sun的技术和产品在微软主要园区得以扩展,此前两公司已达成三年期协议,即Sun系统在微软企业工程中心 (Enterprise Engineering Center)集中为客户定制方案的测试提供服务。微软和Sun已在多个互操作性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Web服务、身份识别管理、瘦客户机、系统管理和Windows Server工程等。两公司也为采用Sun的Web服务互操作性技术(即Tango项目)在Java平台企业版、.NET Framework 3.0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之间开展更紧密的互操作性合作打下基础。两公司还在Sun的“Try and Buy”(先试后买)项目下给出了Sun Fire X4600服务器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的价格评估。欲了解相关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tryandbuy/specialdetail.jsp?spid=f17eb968-ce40-48c5-9f63-5deb8e339216

Sun在2007年9月已成为Windows Server的一个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也是微软互操作性厂商联盟的发起成员之一,还是微软的认证的金牌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