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应用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应目光更长远

企业应用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应目光更长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汽车巨头福特公司的IT部门的主管Vijay Sankaran说,公司为了控制数据中心的扩张已经坚定地大力执行存储虚拟化。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IDC SVC EMC IBM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虚拟化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11日虚拟化技术讯  据汽车巨头福特公司的IT部门的主管Vijay Sankaran说,公司为了控制数据中心的扩张已经坚定地大力执行存储虚拟化。

  在"IDC 绿色 IT 论坛"的讲话中,Sankaran说,他监管着一个庞大的IT设施,由5000台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组成--分别放置在两个共占用空间100,000 平方英尺的巨大的美国数据中心中。  当这个庞大IT部门的负责人被问道:"请问您要有多少装备才能应付这种数据增长?"时,他的回答引来了100多个IT经理听众的笑声,"我们当然没有那么多的装备。"这使人想到了2006年开始的一个重大的存储合并与虚拟化工作。

  Sankaran说:"我们已经去掉了大量的独立的小型存储设备,换成了两个大型的存储设备。"他指的是目前福特采用的IBM 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以及已经虚拟化了2 PB数据的这家公司的DS8000和 DS4000 SAN系统。

  他补充说:"我们还测试了EMC的存储产品,我们使用SVC成功地虚拟化了EMC和 IBM产品上的数据,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

  尽管获得了这些成功,但是福特公司的这个IT主管还是警告用户不要试图买进那些宣称能够解决他们所有的用电、冷却和环境问题的单一的技术解决方案。

  从在寒冷的环境里建立数据中心以省掉空调费用到使用刀片和机架式安装的冷却解决方案,许多宣传充斥在业界,但是,这位公司负责人则提醒CIO们不要太相信一些特效的"绿色技术"。

  Sanakaran解释说:"我认为,没有任何单一的方法可以有效地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这需要一个整体的有效的方法。"

  据Sanakaran说,即便是福特公司已经用得很成功的虚拟化技术也不该被看成是某种程度的"特效药"。

  他表示:"虚拟化不是一个短期工作,它是一项巨大的项目管理工作。运行虚拟化项目需要巨大的开销,大量的变动管理,大量的相关测试,大量的系统管理工作。"

  这个公司主管承认,福特公司的自有虚拟化开发不是"没有任何的问题",主要因为这项技术还不太成熟,这也是其它IT经理们已经提出的问题。

  据Sanakaran说,福特公司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还是省去了很多存储空间,并且,因为不再需要购买那么多的额外的硬件设备,所以节省了很多的开支,但是他没有透露公司到底节约了多少开支。

  IDC的分析师Vernon Turner也提醒参加会议的用户说,不要只盯着虚拟化技术,要把眼光放得更远些,并且还宣传了一些其它的、更新的绿色技术的好处。

  他说:"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新兴的技术,诸如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和重复数据删除(de-dupe)等,当您需要管理您的存储时,这些新兴的技术都很有效。

  虽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变得越来越流行,但是这个分析师提出警告说,一些医学等行业的IT经理们在选择使用这项技术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他补充说:"您可能不希望看到图像经过重复删除处理,因为您可能希望看到连续的业务和正常的图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