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忽悠" 称其是传统媒体厂商的朋友而非敌人

Google"忽悠" 称其是传统媒体厂商的朋友而非敌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鼓励版权所有者将上传他们内容的用户看作是热心粉丝,应当考虑采用惩罚之外的其它方式对待他们,版权所有者应当以积极的方式引导这种热情。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媒体 传统媒体 YouTube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1日国际报道 传统媒体厂商应当将Google看作是愿意帮助它们利用网络机遇的朋友,而不是与它们竞争的敌人。

本周一,Google负责媒体合作伙伴关系的副总裁大卫在贝尔斯登媒体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对Google将成为创作内容的媒体厂商的担心是完全没有理由的,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做。

全球媒体产业的普遍看法是:靠索引它们的内容,并利用它们的内容投放广告,Google一夜暴富。

但大卫指出,媒体厂商━━报纸、杂志、图书出版商,以及电视和电影制作公司,应当将Google看作是帮助它们改造业务,在发行、推广方面向它们提供帮助的合作伙伴。

没有被Google的这一言论“忽悠”的一家媒体厂商是维亚康姆。维亚康姆起诉YouTube侵犯了其版权,要求获得10亿美元的赔偿。

Google仍然认为这一起诉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大卫说,我们认为这次诉讼是个错误,它是对互联网和互联网上创新的攻击。

大卫将Google称作是版权的支持者,他表示,约有70家媒体公司在测试YouTube的反盗版工具。这款名为Video Identification的工具历经一年多的开发,并于去年10月份进入了测试阶段。

大卫指出,当认定某视频片断是盗版时,这款工具可以让版权所有者选择采取的措施。例如,版权所有者可以让YouTube撤下盗版视频片断,也可以将它作为一次“赚钱机遇和营销机遇”。但大卫没有披露详细情况。

大卫鼓励版权所有者将上传他们内容的用户看作是热心粉丝,应当考虑采用惩罚之外的其它方式对待他们。他说,版权所有者应当以积极的方式引导这种热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