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新闻分析:遭雅虎公开拒绝 微软下一步会怎么做?

新闻分析:遭雅虎公开拒绝 微软下一步会怎么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分析人士、投资者、代理律师表示,由于雅虎公开拒绝了其收购出价,微软可以在二种措施中选择其一。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雅虎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2日国际报道 一些分析人士、投资者、代理律师表示,由于雅虎公开拒绝了其收购出价,微软可以在两种措施中选择其一。

微软可以提高其446亿美元的收购出价,希望雅虎能够接受,或者在通过代理战控制雅虎董事会后提出要约收购。

尽管分析人士认为在提出最后出价前微软已经没有多少文章可做,微软似乎做出了战斗的姿态。一些人表示,微软可能将其收购价格提高到至少每股35美元的水平。

作为对雅虎拒绝其收购价格的回应,微软在本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雅虎的反应不会改变我们对我们收购计划中战略和财务利益的看法。像我们此前曾表示的那样,微软保留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确保雅虎的股东有机会了解我们收购计划的价值的权利。

T. Rowe Price软件投资分析师艾伦说,由于没有其它收购者,在促使微软提高出价方面,雅虎没有多少牌可打。微软的出价相比雅虎的股价有很高的溢价,而且没有其它收购者出现,因此我的猜测是微软会保持其出价。由于遭到了雅虎董事会的拒绝,微软可能让股东明白其出价。目前还不太清楚雅虎的股东如何看这一交易。

雅虎股东可能会象BEA股东那样介入交易。去年末,甲骨文公布了收购BEA计划,但在BEA拒绝后,其最大的股东卡尔介入进来,并与甲骨文谈判达成了交易,交易的价格高于甲骨文最初的出价,但低于BEA要求的价格。

一些代理律师表示,由于没有更高的出价,微软很可能打出“连环拳”。根据雅虎向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雅虎董事会的10名成员将在下次的股东大会上重选。在本周三至3月14日期间,股东将可以提名推荐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