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系统内置的四种网络测试工具(2)

系统内置的四种网络测试工具(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有许多黑客工具软件也是基于这些内置的网络测试软件而编制、改写的。下面就这几个工具结合实例作一简介,希望对那些还未掌握这几种工具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工具 网络测试软件 网络速度测试 网络质量测试 网络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 count—定义用来测试所发出的测试包的个数,缺省值为4。通过这个命令可以自己定义发送的个数,对衡量网络速度很有帮助,比如我想测试发送20个数据包的返回的平均时间为多少,最快时间为多少,最慢时间为多少就可以通过执行带有这个参数的命令获知。

  -l length—定义所发送缓冲区的数据包的大小,在默认的情况下windows的ping发送的数据包大小为32byt,也可以自己定义,但有一个限制,就是最大只能发送65500byt,超过这个数时,对方就很有可能因接收的数据包太大而死机,所以微软公司为了解决这一安全漏洞于是限制了ping的数据包大小。

  -f—在数据包中发送“不要分段”标志,一般你所发送的数据包都会通过路由分段再发送给对方,加上此参数以后路由就不会再分段处理。 

  -i ttl—指定TTL值在对方的系统里停留的时间,此参数同样是帮助你检查网络运转情况的。

  -v tos—将“服务类型”字段设置为“tos”指定的值。

  -r count—在“记录路由”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一般情况下你发送的数据包是通过一个个路由才到达对方的,但到底是经过了哪些路由呢?通过此参数就可以设定你想探测经过的路由的个数,不过限制在了9个,也就是说你只能跟踪到9个路由。

  -s count—指定“count”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此参数和-r差不多,只是这个参数不记录数据包返回所经过的路由,最多也只记录4个。

  -j host-list —利用“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k host-list —利用“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w timeout—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destination-list —是指要测试的主机名或IP地址

  2.Ping命令的应用

  (1)、测试网络的通畅

  我们知道可以用ping命令来测试一下网络是否通畅,这在局域网的维护中经常用到,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DOS或Windows的开始菜单下的“运行”子项中用ping命令加上所要测试的目标计算机的IP地址或主机名即可(目标计算机要与你所运行ping命令的计算机在同一网络或通过电话线或其它专线方式已连接成一个网络),其它参数可全不加。如要测试台IP地址为196.168.1.21的工作站与服务器是否已连网成功,就可以在服务器上运行:ping -a 196.`68.123.56 即可,如果工作站上TCP/IP协议工作正常,即会以DOS屏幕方式显示如下所示的信息:

  Pinging cindy[196.168.1.21] with 32 bytes of 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