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特性测试(3)

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特性测试(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重点介绍WLAN性能测试的重要性及优势,并专门论述了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关键特性测试的意义和优势。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工具 网络测试软件 网络速度测试 网络质量测试 网络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切换:无线客户端可能移动也可能不移动,但不会改变连接的接入点。

  BSS切换:无线客户端在属于相同无线底层架构的多个接入点之间移动。

  ESS切换:无线客户端在属于不同无线底层架构的多个接入点之间移动。

  无线客户改变接入点连接时,任何发送到该无线客户的传输流都将改变物理路径。这钟切换不会瞬间完成并有可能触发各种各样的错误,包括数据的丢失、错误插入、重复发送和失序以及持续增加的延迟。

  移动到接入点范围之外的无线客户端可以不断地在传送数据的低速率和不传送数据的高速率之间进行速率适配。此外,如果无线客户端位于两个接入点的范围内,那么将在这两个接入点之间反复切换。根据重连接对性能的影响以及连接改变的频率,这种往复式切换影响性能的程度也不一样。

  802.11规范还规定,ESS切换中可以出现业务中断,但BSS切换中完全可以没有业务中断。然而,该规范没有规定实现客户端重连接或接入点切换功能的方法。

  由于规范并没有给出标准的实现方法,因此每家供应商采用的测试手段也各不相同。

  各种安全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WEP、802.11i、802.1x、IPSec、SSL和Firewall

  上述每种实现方法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陷:X.25速率太低,IP则没有足够多的地址,而802.11则受限于安全定义方式――有线安全等级协议(WEP),因为WEP没有明确RC4流加密中的初始化向量(IV)的实现方法。某些实现方法在每次重启时将IV设定为0,而每使用一次则自动增加1。这样,有可能导致需要复用密钥流。此外,考虑到加密密钥和IV均不采用MD5或SHA-1这些散列方法进行编码,因此WEP很容易遭受那些针对消息流加解密的简单密码解析攻击。IEEE标准制订组正同802.11i紧密合作以期克服WEP的这个缺陷,但设备提供商和业务提供商已经转向其他的安全解决方案,如802.1x、IPSec、SSL、集成防火墙及其他专用解决方案。这样,WLAN就能根据选择的安全机制及实现方法的效率为各种解决方案选择性能,从而能充分地发挥优势。为了更好地理解与WLAN安全解决方案相关的性能问题,非常有必要在实际中进行IP虚拟专用网(IP-VPN)协议的控制层测试及面向连接(HTTP)和无连接(UDP)传输流的数据层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