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商业病毒秘密潜入互联网 IM成主要传播途径

商业病毒秘密潜入互联网 IM成主要传播途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病毒正成为网民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昨天记者从某反病毒机构获悉,该公司监测网络去年截获新病毒72836个,比上年增长了一倍多,平均每天截获新病毒近200个。

来源:51cto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即时消息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QQMSN等已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

电脑病毒正成为网民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昨天记者从某反病毒机构获悉,该公司监测网络去年截获新病毒72836个,比上年增长了一倍多,平均每天截获新病毒近200个。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黑客已不再单纯炫耀技术,而转向诈骗牟利,去年出现的“盗号木马”达到了5484个。专家认为,与以往大面积爆发恶性病毒相比,悄悄潜入的商业病毒危害更大。

据了解,“盗号木马”是商业病毒的典型代表,它在后台运行,没有任何提示信息,用户根本不知道电脑已经中毒。

这些电脑成为黑客控制的“僵尸电脑”,很多“僵尸电脑”组成的“僵尸网络”,常被用来收集用户信息和发动集体攻击。“木马”会偷偷记录用户的输入信息,如

QQ密码、网络游戏账号、网上银行卡账号等,并将这些信息直接发送至黑客手中,使用户造成经济损失。

专家告诉记者,以前影响范围非常大的“全能型”病毒去年出现得并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功能单一、针对性强的病毒。如“传奇木马”只针对网络游戏《传奇》,盗取玩家的游戏账号,获取虚拟财产。病毒传播的途径也呈现出转移的迹象,以往病毒大多通过软盘或光盘等渠道感染电脑,而去年利用

QQ、MSN、电子邮件及下载工具等网络方式进行传播的电脑病毒已成为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