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苹果为iPhone即时消息软件提出专利申请

苹果为iPhone即时消息软件提出专利申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3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3月6日发表了苹果提出的题为“用于即时消息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业内人士称,如果苹果确实开发一个专有的即时消息客户端软件,那么此专利能够阻止其他开发人员修改这个软件或者阻止人们开发类似于苹果的即时消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3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3月6日发表了苹果提出的题为“用于即时消息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3月6日正是苹果提供iPhone软件开发工具细节的同一天。

  苹果上个月曾提到AOL测试版本的第一个iPhone“官方的”本地网络聊天软件。但是,那是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这个专利是在2007年8月提出的。

  这个专利申请称,这个图形用户界面有一组这个设备用户与另一个人交换的信息。这组信息按照时序的顺序显示出来。为了回应检测用户联系人使用触摸屏垂直移动的动作,信息的显示是根据手势的方向滚动的。

  当然,iPhone已经拥有短信功能。但是,苹果品牌的聊天功能将为苹果提供很多好处。因此,业内人士对苹果申请这个专利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

  如果苹果发布自己的聊天功能,苹果将会更多地控制消费者对这个软件的修改。苹果一直采取专用软件的做法,直到最近才发布一个软件开发人员的工具,把这个平台向新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开放。

  业内人士称,苹果的对很多软件的设计都是为了控制用户的体验。苹果申请专利的举措就是按照这种目的和趋势做的。苹果的专利是否暴露其意图或者是否仍然敞开大门仍存在一些疑问。苹果没有立即对这个问题发表评论。

  不过,业内人士称,如果苹果确实开发一个专有的即时消息客户端软件,那么此专利能够阻止其他开发人员修改这个软件或者阻止人们开发类似于苹果的即时消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