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能提高雇员工作效率 减少精力不集中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本文关键词:即时消息 IM 通信方式

6月6日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员工在计算机中安装即时消息软件不会影响办公效率,反而会减少精力不集中的情况。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和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即时消息用户精力不集中的情况要少于没有使用即时消息的同事。

然而,这项研究指出,这个问题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当即时消息与电话和电子邮件通信一起使用时出现的情况。如果员工同时使用这三种通信方式,即时消息会分散精力。然而,让即时消息作为电话、电子邮件和面对面的沟通等通信方式的补充手段的话,即时消息的效率是非常高的。

据《计算机媒介通讯杂志》介绍,这项研究调查了每个星期至少工作30个小时以上的912名工作人员。这篇报告的共同作者俄亥俄州大学通信副教授Kelly Garrett说,许多人使用即时消息软件查看同事是否在线。即时消息还能够用来快速回答一些问题,而不用长时间的面对面的谈话。

网络频道 即时消息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IM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通信方式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