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特性测试(2)

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特性测试(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重点介绍WLAN性能测试的重要性及优势,并专门论述了WLAN器件开发和网络规划中关键特性测试的意义和优势。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工具 网络测试软件 网络速度测试 网络质量测试 网络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径衰落仿真器可以复现这类射频特性,即通过在实验室再现实际的射频损耗对待测系统(SUT)进行验证。到射频信道仿真器和干扰仿真器的连接既可以采用射频隔离室,也可以利用双绞线直接连接到射频损耗仿真器装置。仿真器连接也需要利用射频环行器(circulator)隔离信号的发送和接收。SUT的性能首先应当在没有损耗的环境下精确测量,一旦建立了基准,就可以通过引入各种信道模型(如JTC或指数衰落Rayleigh模型)对物理层进行渐进式损耗测试。JTC信道模型的优势在于获得了联合标准委员会的认可,成为无线室内通信标准模型,因此适用于各种WLAN系统的性能比较。

  2.4GHz射频范围内干扰下的系统性能

  射频干扰是指那些影响正常系统操作的不期望干扰射频信号。幅度足够大且在接收器频谱范围内的干扰射频信号完全可以视为在不断发送数据包的伪802.11基站。这使得合法的802.11基站必须等到干扰信号消失后才能正常发送数据。在拥挤的2.4GHz范围内尤其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微波炉、无线电话、蓝牙器件及其他的非802.11器件都在这里与802.11b器件共享频谱。噪声和干扰仿真器可以在实验室环境下仿真这些损耗,因此是任何装备齐全的WLAN测试实验室不可或缺的装置。现在,各公司正在为WLAN市场开发标准的WLAN干扰模型,但至今均未发布产品。

  漫游切换延迟和射频速率适配性能的测量

  在WLAN用户移动中,接入点首先将通过降低连接速率保证用户在离开服务区后仍能保持连接。

  之后,如果信号继续在衰落,客户端可以选择另一个具有更强信号的接入点。可能有人会想当然地以为漫游切换延迟无关紧要,因为他们携带笔记本电脑出行时,往往并不要求在线。但我们也必须考虑其他一些情形,那时较差的速率适配性能及漫游切换性能将影响无线应用系统的效率。在某些特定应用中,漫游还可能引发接入点的可扩展性问题。不妨设想一下经常发生在大学校园或大型公司环境下的漫游情形吧。在这两种情况下,发生漫游时接入点需要处理大量的尖峰信号。

  在IEEE802.11规范中,客户端移动性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