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系统内置的四种网络测试工具(1)

系统内置的四种网络测试工具(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有许多黑客工具软件也是基于这些内置的网络测试软件而编制、改写的。下面就这几个工具结合实例作一简介,希望对那些还未掌握这几种工具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工具 网络测试软件 网络速度测试 网络质量测试 网络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实例剖析:系统内置的四种网络测试工具

  作为一个网管,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网络故障的困扰,然而一个庞大的网络,节点有时是四处分布,遍布整栋甚至于几栋或几个不同的地方,如没有网络测试工具那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当然肯定有专门的测试工具,一般是硬件,价格也相当昂贵,一个中小型企业或家庭一般是不太可能花如此巨资就为了解决这些网络故障。其实在我的操作系统中也内置了一些非常有用的软件网络测试工具,如果能使用得当,并掌握一定的测试技巧一般来说是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需求的,有的甚至被黑客作为黑客工具哩!这些工具虽然不能称之为专业的黑客工具,其实有许多黑客工具软件也是基于这些内置的网络测试软件而编制、改写的。下面就这几个工具结合实例作一简介,希望对那些还未掌握这几种工具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一、Ping

  相信玩过网络的人都会对“Ping”这个命令有所了解或耳闻。Ping命令是Windows9X/NT中集成的一个专用于TCP/IP协议的测试工具,ping命令是用于查看网络上的主机是否在工作,它是通过向该主机发送ICMP ECHO_REQUEST包进行测试而达到目的的。一般凡是应用TCP/IP协议的局域或广域网络,不管你是内部只有几台电脑的家庭、办公室局域网,还是校园网、企业网甚至Internet国际互联网络,当客户端与客户端之间无法正常进行访问或者网络工作出现各种不稳定的情况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先试试用Ping这个命令来测试一下网络的通信是否正常,多数时候是可以一次奏效的。 

  1.Ping命令的语法格式  

  ping命令看似小小的一个工具,但它带有许多参数,要完全掌握它的使用方法还真不容易,要达到熟练使用则更是难下加难,但不管怎样我们还得来看看它的真面目,首先我们还是从最基本的命令格式入手吧!

  ping命令的完整格式如下: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 list] | [-k Host-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从这个命令式中可以看出它的复杂程度,ping命令本身后面都是它的执行参数,现对其参数作一下详细讲解吧!

  -t—有这个参数时,当你ping一个主机时系统就不停的运行ping这个命令,直到你按下Control-C。

  -a—解析主机的NETBIOS主机名,如果你想知道你所ping的要机计算机名则要加上这个参数了,一般是在运用ping命令后的第一行就显示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