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让我们怎么玩wiki

让我们怎么玩wik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ki可以说是一种建站的工具,wiki考虑让更多人参与建设,因此它的语法与HTML相比要容易的多,几乎与普通写字板编辑文字差不多,很容易上手

来源:sohu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Wiki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玩法1]wiki可以说是一种建站的工具,wiki考虑让更多人参与建设,因此它的语法与HTML相比要容易的多,几乎与普通写字板编辑文字差不多,很容易上手。wiki很适合做百科全书、知识库、整理某一个领域的知识等知识型站点,几个分在不同地区的人利用wiki协同工作可以共同写一本书。  

    [玩法2]首先会想到的当然是共笔系统(例如 FreeBSD 共笔 )、读书会、项目开发、写书、翻译、资料整理(例如网站设计资源)、常见问题整理等等,这些本来就非常适合一群人来做。其次你可以想想怎幺样来利用版本控制的功能,例如拿来整理想法(可以时常比对旧版本)、写作业、记上课笔记等等。

    [玩法3]以上两点玩法来源于网上已有的,我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想了一个好玩的方法,是不是大家可以用wiki来写一本小说,一个人控制小说中的一个人物,开始的提纲只定了大概的发展方向,在写完前谁都不知道另一个人物的具体想法,只有那个作者知道,但他(她)又不完全清楚别人的想法,小说有一个大家认同的结束标志或章节结束标志,最终完成,这个小说将是什么样的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