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专家谈病毒:IM软件病毒特点与防范

专家谈病毒:IM软件病毒特点与防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搜索引擎和各大媒体都可以看到,IM类的病毒可能是2006年的热点。

来源:51cto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即时消息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持人:

最近在搜索引擎和各大媒体都可以看到,IM类的病毒可能是2006年的热点。2006年要看热闹的话很有可能出在这个上面,作为厂商来讲,用户对这个东西虽然有一定的防范意识,由于它形式还是比较新的。也很难防范,不知道厂商从这个角度你们怎么看?

李铁军:

IM软件肯定会成为蠕虫病毒产品非常重要的通道。因为垃圾邮件越来越多,跟人交流都用IM,出现一个新病毒之后IM的传播速度是非常快的。未知病毒都不能做到准确的判断,这个技术上还是相当困难的。通过IM软件传播新的病毒,一般来讲杀毒软件公司不拿到这个样本,很难做到控制。提高升级的频率对用户会有好处,我们跟很多服务商合作,在他们那儿建集成安全中心。

罗维:

利用IM传播的病毒目前来说企事业不必对它太多的紧张。实际上现在通过IM传播的病毒往往都是通过IM把软件发给用户,或者把一个网址发给你,你是需要自己点击执行程序才会被中毒。现在为止还没有通过IM进行攻击的,不进行任何操作就让你感染病毒的,这种病毒还没有。用户只要自己小心一点,看见别人发过来的网站或者发过来的程序不要轻易打开,基本上就不会受到太多的困扰。我们在处理用户一些问题的时候经常发现有些病毒做的很简单,就是往里发一个消息,但是让我们很惊讶的是这种病毒竟然传播很快。就是很多用户没有这个概念,没有防范意识,其实他只要问一下朋友,朋友根本没有发这个东西的。

李铁军:

比如MSN的新版本和QQ新版本都不可以直接发.EXE文件了这对病毒拦截作用都是很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