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PHS系统无线设备入网测试方法研究(3)

PHS系统无线设备入网测试方法研究(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HS网络规模越来越大,为了保证现网设备的安全运行,支撑小灵通的服务品牌,PHS系统无线设备入网前的验证测试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详细阐述了无线设备入网前验证测试的各种方法和步骤。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5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工具 网络测试软件 网络速度测试 网络质量测试 网络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基站

  ①基本呼叫功能:在测试基站覆盖范围内进行各类拨打测试

  测试判断标准:PS手机与PS手机/PSTN/GSM能够正确振铃并实现通话,通话结束后双方拆链符合互不控制原则。

  ②信道管理:在被测基站(单基站)覆盖范围内,用大于等于基站满信数的手机进行呼叫,将手机设置为测试模式,通过基站CSID查验是否在被测基站上。

  测试判断标准:基站应该能够提供全部信道作为通话信道用。

  ③基站同步:被测试基站至少经过一个工作日正常投入运营,以GPS基站为参考标准,用仪表测试被测基站同GPS基站间的帧偏差。

  被测基站基站同GPS基站直接的帧时隙偏差不超过26us,并且,收发时隙没有出现交叠情况。

  ④移动管理、系统稳定性和健壮性:基站投入网络正常运营,U口线路及电源满足正常运行要求,网络侧设备、基站的运行及性能情况。

  测试判断标准:基站没有出现瞬断、退出运营、短时用户无法呼叫、U口反复激活、单U口或双U口激活、基站重起、信道吊死、TMM数据丢失等异常现象;CSI(或CSMC)、PPT没有出现异常重起、时隙闭塞等异常现象。

  ⑤补充业务数据业务:在被测基站覆盖范围内,保证手机的信号电平大于41dBuV,确保基站至少2个B信道空闲,通过PS手机拨号上网数据连接器进行上网拨号,验证基站32K/64K数据业务。

  测试判断标准:能支持32K/64K数据业务

  ⑥版本差异等测试:新功能测试、遗留问题解决情况

  测试判断标准:新增功能能正常实现、上一版本遗留问题能在新版本上完全解决。

  3、外场试验田验证方法

  考虑到实验室测试条件的限制,现网存在的多种问题无法模拟,为了保证能全面地验证无线系统设备的实际使用情况,所以建议在现网选择实验区域(即外场试验田)对无线系统新设备进行验证。外场试验田验证主要包括几个方面:无线设备投入使用前后对比验证、TMM话务指标分析、用户投诉分析等。

  3.1外场试验田选择

  选择现网某区域某PA(有条件的话,大型版本的验证测试可选择两个PA),该PA内应安装现网各种类型的主流基站并且运营稳定,如:中兴网络中应包含日立CS17、三洋CS28、京瓷CS28S、CS4等基站。同时要求该PA不为孤岛区域,不在两个不同类型PHS网络的交界区域,且不属于话务稀疏地区,属于在话务相对密集的区域内。

  3.2设备投入使用前后验证

  3.2.1DT和CQ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