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SA防火墙网络负载均衡的故障转移(3)

ISA防火墙网络负载均衡的故障转移(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负载均衡可以实现网络服务的负载均衡和容错,但是当NLB节点的NLB服务没有失效但是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失效时,NLB的容错是要打个折扣的。这篇文章讲述如何实现ISA防火墙网络负载均衡的故障转移,从而实现真正的容错。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4日

关键字: 节点 防火墙 ISA NLB 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弹出的欢迎使用新建连接性验证程序向导页,输入连接性验证程序的名称,在此我命名为Ping 61.139.2.69,点击下一步

  

  

  

  在连接性验证细节页,在监视到此服务器或 URL 的连接栏,输入IP地址为61.139.2.69,然后在验证方法栏,选择发送一个 Ping 请求,点击下一步

  注:关于连接性验证工具的使用及详细描述,请参见理解ISA 2004的连通性验证工具一文;

  

  

  在正在完成连接性验证程序向导页,点击完成

  

  

  此时,我们的连接性验证工具就创建好了,如下图所示,验证结果均正常。

  

  

  配置警告操作

  接下来我们就需要配置当连接性验证工具出现无连接的警告时,停止ISA防火墙服务。在ISA防火墙管理控制台中点击警报标签,然后在右边的任务面板中点击配置警报定义链接;

  

  

  在弹出的警报属性对话框,在列表中找到无连接警报,然后点击编辑按钮;

  

  

  在弹出的无连接属性对话框,首先在常规标签确认它是启用的,

  

  

  然后在事件标签,由于我想当连续两次出现无连接事件(即连续两次不能Ping通61.139.2.69)时触发警告,所以勾选发生次数,然后输入2,其他保持默认,点击操作标签,

  

  

  在操作标签,勾选停止选择的服务,然后点击选择按钮;

  

  

  在弹出的选择 ISA 服务器服务对话框,勾选Microsoft 防火墙,然后点击确定

  

  

  点击两次确定返回到ISA管理控制台,最后点击应用按钮保存修改和更新防火墙配置,并且等待直到所有ISA防火墙服务器完成配置的同步。

  测试

  我们现在在客户机Berlin上访问ISA中文站进行测试,访问成功。

  

  

  ISA防火墙的实时日志如下图所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是由Firenze为它提供的服务。

  

  

  现在,我们把Firenze上的外部链路断开,由于默认情况下连接性验证程序每30秒执行一次,所以等待大约1分钟后,你会发现Firenze上的ISA防火墙服务已经自动停止了,如果在Firenze上的ISA管理控制台的警告中查看,你可以看到触发了以下三个警告,如图所示。

  

  

  现在我们在Berlin上试试继续访问呢,访问仍然成功。

  

  

  但是,你可以从ISA防火墙的实时日志中看到,已经不是Firenze而是Florence为它提供的服务了。

  

  

  至此,ISA防火墙NLB的故障转移就完全配置成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