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服务器软件防火墙如何选择(8)

服务器软件防火墙如何选择(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用户在使用服务器过程中都会有一个疑问:服务器系统上面运行什么样的防火墙软件效果比较好,今天,我们根据已经掌握的资料,为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比较适合服务器使用的防火墙软件。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单机 防火墙 Linux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介:

  这是一种基于软件的防火墙,支持NT和UNIX系统,目前的最新版本是Gauntlet Firewall 2.1 for NT/UNIX。

  主要特色:

  作为最高类型——基于应用层网关的Gauntlet防火墙,集成了NT的性能管理和易用性;应用层安全按照安全策略检查双向的通讯。具有用户透明、集成管理、强力加密和内容安全、高吞吐量的特性。可应用于Internet、企业内部网和远程访问。Gauntlet防火墙具有友好的管理界面,其基于Java或NT环境,可以运行在Web浏览器中,支持远程管理和配置,可从网络管理平台上监控和配置,如NT Server和HP OpenView。 Gauntlet还支持通过服务器、企业内部网、Internet来存取和管理SNMP设备。Gauntlet防火墙支持流行的多媒体实时服务,如Real Audio/Video、Microsoft NetShow、VDOlive。

  Gauntlet防火墙支持众多的标准协议如终端服务(TELNET、rlogin)、文件传送(FTP)、电子邮件(SMTP、P0P3)、WWW(HTTP、SHTTP、SSL、Gopher) 、Usenet新闻(NNTP)、域名服务(DNS)、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Oracle SQL*Net、RealAudio/Video 、Xing、NetShow、VDOLive、LDAP、PPTP。

  LINUX系统防火墙:Firestarter

    简介:

  Firestarter防火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基于GUI图形用户界面下的,完全免费的自由软件,它为中小型Linux网络的系统管理员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服务,适用于单机工作站、服务器、小型网络服务器和家用Llnux系统平台的安全防护,它能胜任在Linux下一般的系统安全任务。

  主要特色:

  它的使用简单但功能强大:如果你的Linux系统中安装的声卡、并且在Firestarter中进行了配置,那么在遭到系统入侵时它还会发出报警铃声。Firestarter运行时只占用很少的系统资源,它为Linux平台提供了快捷有效的安全防护功能。并且在系统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能及时的向管理员通知及相关信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及时的对系统作出相应的处理和反应。Fire starter防火墙在程序运行后在系统桌面的任务条菜单处,易于迅速的启动和关闭网络中指定的计算机。

  Firestarter的安装十分容易,有安装向导引导,即使是Linux软件不熟悉的用户也能通过向导轻松完成防火墙的安装和设置。另外,Firestarter的README文件里面的注释非常清楚,方便了用户的修改和重新定义某些参数。就像Firestarter的开发者Tomas Jounonen所说的它是一个“All-in-one”的Linux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