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我有“金钟罩” 个人电脑安全防护秘技

我有“金钟罩” 个人电脑安全防护秘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现在家用电脑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多数为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 Pro(建议还在使用98的朋友换换系统,连微软都放弃了的系统你还用它干嘛?)所以后面我将主要讲一下基于这两个操作系统的安全防范。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Windows 防火墙 安全防护 个人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现在家用电脑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多数为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 Pro(建议还在使用98的朋友换换系统,连微软都放弃了的系统你还用它干嘛?)所以后面我将主要讲一下基于这两个操作系统的安全防范。

  个人电脑常见的被入侵方式

  谈到个人上网时的安全,还是先把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归个类吧。我们遇到的入侵方式大概包括了以下几种:

  (1) 被他人盗取密码

  (2) 系统被木马攻击

  (3) 浏览网页时被恶意的Java Scrpit程序攻击

  (4) QQ被攻击或泄漏信息

  (5) 病毒感染

  (6) 系统存在漏洞使他人攻击自己

  (7) 黑客的恶意攻击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来更有效的防范攻击

  1、察看本地共享资源

  运行CMD输入Net Share,如果看到有异常的共享,那么应该关闭。但是有时你关闭共享下次开机的时候又出现了,那么你应该考虑一下,你的机器是否已经被黑客所控制了,或者中了病毒。

  2、删除共享(每次输入一个)

  net share admin$Content$nbsp;/delete

  net share c$Content$nbsp;/delete

  net share d$Content$nbsp;/delete(如果有e,f,……可以继续删除)

  3、删除IPC$空连接

  在运行内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SetControlLSA 项里数值名称RestrictAnonymous的数值数据由0改为1。

  4、关闭自己的139端口,IPC和RPC漏洞存在于此

  关闭139端口的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关闭了139端口。

  5、防止rpc漏洞

  打开管理工具——服务——找到RPC(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服务——将故障恢复中的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失败,后续失败,都设置为不操作。

  6、445端口的关闭

  修改注册表,添加一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

  在右面的窗口建立一个SMBDeviceEnabled 为REG_DWord类型键值为0这样就ok了

  7、3389的关闭

  Windows XP: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属性--> 远程,将里面的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两个选项框里的勾去掉。

  Windows2000 server 开始--> 程序--> 管理工具--> 服务里找到Terminal Services服务项,选中属性选项将启动类型改成手动,并停止该服务。(该方法在XP同样适用)

  使用Windows2000 Pro的朋友注意,网络上有很多文章说在Windows2000 Pro 开始--> 设置-->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务里找到Terminal Services服务项,选中属性选项将启动类型改成手动,并停止该服务,可以关闭3389,其实在Windows2000 Pro 中根本不存在Terminal Servic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