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选择网络应用托管需考虑的因素

选择网络应用托管需考虑的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列举了选择网络应用托管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硬盘空间,电子邮件需求,所支持的技术,域名,性能等等。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4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托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列举了选择网络应用托管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硬盘空间,电子邮件需求,所支持的技术,域名,性能等等。

网络应用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能要使其能为用户所用;也就是要将其安装在与互联网或者内部网相连的网络服务器上。这里我们将研究一下评估网络托管选项时应该考虑的问题。

您有什么样的需求?

在您开始寻找供应商之前,您对网络应用需求的评估非常重要。包括硬盘空间,电子邮件需求,所支持的技术,域名,性能等等。基础性的动态网站的需求与采用MySQL后台的电子商务网络应用的需求有显著差异。以下我将为您详细介绍一些常用的需求。

成本

托管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会是进行选择的一个主要方面。您需要决定设置成本,常年定期费用以及任何其他额外费用组成解决方案的整体价格结构。另外一个可能发生的成本就是设置和注册域名或者从一个解决方案向另外一个解决方案进行迁移的费用。

性能

坐等页面或应用下载完成的日子一去不返。用户们需要合理的应用响应时间,以及整体的正常运行时间。在此需求下,服务器硬件只是对托管服务供应商进行分析时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网络带宽和转移率也会对应用性能产生极大的影响。

系统的停机时间并不会造成差异性,但是托管解决方案应该保证正常运行时间。认真的检查这些保证对于保证他们能够满足或者超过您的期望来说非常重要。

要考虑日常备份,冗余服务器,防火墙和不间断电源等服务。另外一个关于正常运行时间的要素就是对现场用户的支持,以及托管设施的安全性。

更多的支持

关于支持,您应该了解可能的供应商的提供的支持服务的政策。他们是否提供24/7/365的现场技术支持?他们是否承诺在指定时间内对所要求的支持进行响应?合同中对这些不同程度的支持是否进行了约定?当出现特殊问题时的联系人是谁?

E-mail

大部分托管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或多个e-mail帐户作为托管选项之一。以应用需求为基础,这不一定是必需的。如果需要电子邮件帐户,您可能得到一个POP3电子邮件帐号,以及没有限制的别名和自动应答器。另外,如果还有邮件列表功能,不过这个功能一般都需要另外收费。

支持技术

供应商提供的技术根据应用需求的不同可能成为非常关键的因素。只要考察供应商的技术需求就能缩小供应商的可选范围。也就是说,基于ASP.NET技术的应用需求主机需要支持ASP.NET。对于使用Java, PHP, 和Perl的应用同样适用。

除了应用需求以外,还有包括后台数据库连接(MySQL, SQL Server, PostGres等),以及流媒体、目录安全、电子商务组件和CGI脚本等多媒体组件。

日志功能

与网络应用相关的活动可以用来测量应用的成功程度(如点击量和用户访问量),以及测量用户的行为以及他们所使用的技术。这些日志包括关于流量、页面查看量、涉及的网站,关键词,以及访问者在网站上停留的时间还有他们的浏览方式等重要的信息。据说,大部分托管服务都提供日志功能,但是有些供应商会通过报告生成和分析软件提供更强大的日志选项。

大量的选项

用Google进行一个简单的搜索就能发现大量当前可用的托管可选项目。在对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时,你可能决定与某个供应商进一步接触,因为它能提供本地访问,或者你可以选择国有托管企业如GoDaddy.com。

另外一个可选项目是自己托管应用。在这种情况下,所有关于支持和技术选项等都需要您的组织机构自己动手。责任归属可能成为最重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组织机构选择第三方企业来处理全部托管的问题。

开发完毕和投入运行

您的网络应用已经开发完毕并可以投入使用,但是现在您需要确认开发完毕并为您的用户投入使用。可选择的项目数量可能很重要,因此在应用投入使用前计划听取一些意见非常重要,并能帮您判断解决方案是否满足了您的需求。这个计划应该包括您需要什么样的选项,价格限制,技术支持等。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