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缩减页面大小 优化网页应用

缩减页面大小 优化网页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最近接触的不少项目中,我已经注意到了大量臃肿的网页。在内部局域网上,这通常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要是把这样的一个页面放到互联网上,性能将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7年2月6日

关键字: 网页设计 Web应用 网页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最近接触的不少项目中,我已经注意到了大量臃肿的网页。在内部局域网上,这通常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要是把这样的一个页面放到互联网上,性能将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毕竟,绝大多数的用户还没法使用高速连接来浏览网站。这里我们调查了优化网页应用的方法。

常见问题与可用优化方案

虽然浏览网页时,对读取该页面所花费的时间进行的抱怨,只是网站用户们常见的抱怨之一,但它确实是最常见的抱怨。网页开发者的一个共同问题是,他们常常假定自己的开发平台就是该网页面向目标用户的使用平台。但是,实际上很少有用户能达到和他们同样的电脑速度和网速,所以开发者们应当注意使用最低要求。

因为网页的尺寸会影响下载时间,同时它也能影响网页服务器的资源,比如磁盘空间和带宽资源。有许多方法可以对网页进行减肥。一个很好的减肥原则是只保留必要的部分,而尽可能的缩小图片以及脚本。

优化网页的一个通用标志是尽量让他们的尺寸保持在30K到40K之间。那么,你可以从网页中削减些什么呢?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可供选择选项的列表:

1.使用CSS。
这为精简页面设计和读取时间提供了一个干净的方法。毕竟,使用HTML表格是在为页面增加字符。因为CSS必须被读入,所以应当尽量保持它的尺寸最小化。

2.为CSS和JavaScript使用外部文件。
这不但促进了多个页面的复用,同时还促进了集中化的维护。另外,在经过初始化的请求/读取后,该文件就被高速缓存了。

3.避免冗长的网页。
你可以通过将单个大页面分解成多个(更小的)页面来提升响应时间,减小页面尺寸。

4.仅在必要的时候谨慎使用特殊效果。
所消耗的时间很多时候是用于Java小程序,FLASH动画,而这些东西的读取对用户来说常常是难以处理的。

5.消除桢。
这是一个很好的原则,因为为此浏览器不得不多次请求和下载,除了主桢集合要请求一次,其余的每一个桢都还要一一进行请求。

6.多注意图片尺寸。
对图片尺寸大小的一个通用标准是12K,不过你应当注意在累计页面完全大小时不要漏算了图片尺寸。

7.避免或缩减服务器循环。
你可以通过利用基于AJAX的方案来做到这一点。

查找问题

涉及先前所谈过的网页/网站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列表是件枯燥的事情,不过有些基于网页的工具可用于帮助你寻找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这些工具处理网页(通过URL)并测定该网页以及相关对象,使用的图片等等的尺寸,从而确定该页面的整体大小尺寸。该信息对于确定到底应当在何处留心进行改进,以提升网站整体性能方面非常有用。

这里是一个由WebSiteOptimization.com网站上所提供的网页分析工具生成的报告,我们只放了一部分。该报告很长,所以我们只放了分析和建议的部分:

  • 总体HTML(TOTAL_HTML)——恭喜,本页面上的HTML文件(包括主HTML文件)总数为1,绝大多数浏览器可以一次全部读取。最小化HTTP请求次数是网页优化的关键所在。

  • 总体对象——警告!该页面上的对象总数是16——你应当考虑缩减该数字到更合理的一个数值。整合,缩减,以及优化你的外部对象。使用CSS横线替代图形横线,可以加速网页显示,并最小化HTTP请求数量。

  • 总体图片——注意。本页面上你的图片数量适中(10张)。考虑为网页使用更少的图片,或者在多个页面上尽量重复利用现有的图片,从而更好的利用高速缓存。

  • 总体CSS——注意。该页面所使用的外部CSS文件数量为4,考虑缩减该数目为更合理的数值。整合,缩减,以及优化你的外部CSS文件。理想状态下,你的页面应当只使用1个CSS文件(对于高浏览量的页面则应该内置CSS)。

  • 总体大小——恭喜,该页面的整体大小是20067字节。在一个56Kbps的连接速度上,该页面可以在少于8秒的时间内读取完毕——实际上是4.8秒。不过还有改进的空间。

  • 总体脚本——恭喜,该页面的外部脚本文件的总数为1。和CSS文件相比,外部脚本文件的高速缓存可靠性略差,所以可以考虑将脚本们整合成一个文件,而对高流量的页面来说,则应干脆放在页面文件里。

  • HTML尺寸——恭喜,该HTML文件的总体尺寸是9441字节,低于20K。即使你没有对你的图片的长度和宽度进行指定,这个大小也能保证你的页面在8秒内显示出来,而8秒正是在没有任何显示的情况下,用户们愿意等待的平均页面调入时间。

  • 图片尺寸——恭喜,你的所有图片总体尺寸是2732字节,低于15K。理想状态下,每幅图片的尺寸如果都小于1160字节的话,就可以非常容易的贴合TCP/IP数据包的大小。

  • 脚本大小——恭喜,你的所有外部脚本文件的总体尺寸是2374字节,低于4080字节。这非常适合3种更高速的TCP/IP数据包。

  • CSS大小——注意。你的所有外部CSS文件大小是5520字节,超过了4080字节,但是低于8K。对于外部文件而言,应当尽量保证它们低于1160字节,从而贴合高速TCP/IP的数据包(或是一个近似的整数倍)。应考虑对你的CSS文件进行优化,去除不必要的功能,从而将其尺寸缩减到一个更加合理的大小。

  • 多媒体大小——恭喜,你的所有外部多媒体文件尺寸是0字节,低于4K。

    正如你从上面这个示例中所看到的,它对页面上的总体尺寸等提供了详细的信息,并列出了具体每一种不同类型对象的具体情况。而对于生成的报告,一个关键的方面在于其评估信息(恭喜,注意,或警告)。对示例页面中的绝大多数结果来说,应该是可接受的,因为对图片和其他页面对象使用的是“warning(警告)”和“caution(注意)”这样的词语。缩减对象/图片的数目将会是很明智的——这会缩减整体页面尺寸,从而缩减下载时间。

    结论

    对一个充分利用的应用程序来说,网页的响应时间非常重要,如果在用户可接受的时间内看不到页面的话,他就会转向其他网站。一个能影响页面读取时间的关键因素是它的大小。要限制一个网页的大小,有许多事情需要考虑,包括(而不限于)使用更小的图片尺寸,CSS,以及外部CSS/Java脚本资源等。通过人工或者使用工具对网页进行彻底的分析,可以为应用软件的页面减肥提供相应的提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