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缩减页面大小 优化网页应用

缩减页面大小 优化网页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最近接触的不少项目中,我已经注意到了大量臃肿的网页。在内部局域网上,这通常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要是把这样的一个页面放到互联网上,性能将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

2007年6月4日

关键字: Web应用 网页优化 网页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最近接触的不少项目中,我已经注意到了大量臃肿的网页。在内部局域网上,这通常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要是把这样的一个页面放到互联网上,性能将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毕竟,绝大多数的用户还没法使用高速连接来浏览网站。这里我们调查了优化网页应用的方法。

常见问题与可用优化方案

虽然浏览网页时,对读取该页面所花费的时间进行的抱怨,只是网站用户们常见的抱怨之一,但它确实是最常见的抱怨。网页开发者的一个共同问题是,他们常常假定自己的开发平台就是该网页面向目标用户的使用平台。但是,实际上很少有用户能达到和他们同样的电脑速度和网速,所以开发者们应当注意使用最低要求。

因为网页的尺寸会影响下载时间,同时它也能影响网页服务器的资源,比如磁盘空间和带宽资源。有许多方法可以对网页进行减肥。一个很好的减肥原则是只保留必要的部分,而尽可能的缩小图片以及脚本。
优化网页的一个通用标志是尽量让他们的尺寸保持在30K到40K之间。那么,你可以从网页中削减些什么呢?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可供选择选项的列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