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内容安全应提上日程

内容安全应提上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企业业务发展的障碍,而内容安全往往又被许多企业所忽视,许多网络安全问题却都是由于内部员工所引起的。

2007年1月3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应用的不断发展,企业信息化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业务发展的障碍。面对来自网络内部和外部的安全威胁,中小企业应合理利用安全防护产品做到有效防御。我们选取了部分主流厂商的代表性产品,通过介绍这些产品的网络安全防护功能及其特点,帮助企业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Websense Enterprise Web过滤解决方案
Websense Enterprise Web过滤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有效地控制员工的不当上网行为,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员工的不当网络活动所带来的法律责任风险,同时优化了IT资源的使用。Websense Enterprise提供了由Websense主数据库支持的全面而精确的网络过滤,从而可以使企业网络避免点击一些含有恶意软件的网站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Websense主数据库是所有Websense解决方案的核心。它结合了专利分类软件和人工检查技术,确保覆盖最全面的范围,对URL、协议和应用程序进行了准确地分类。Websense主数据库包含50多种语言的1500多万个网站。Websense Enterprise具备强大的可扩展性,可为各种规模(从50 人到250000人或以上)的企业提供可靠并准确的过滤服务。此外,通过实时监测和强大的追溯功能为整个企业提供即时深入的分析、例外跟踪和趋势分析,使管理员能够清楚地了解员工的网络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Websense Web Security Ecosystem是网络安全技术的集大成者,集成了40多种不同的技术,能够提供增强的安全保护,并且能够轻松部署在企业环境中。

8e6 R3000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
R3000上网行为管理系统能够提供更加细致的Web访问控制、增强的过滤能力和针对Web攻击的持续检测以及硬件失效检测预警功能。为了跟上Web发展、内容类型和访问点激增的步伐,许多组织要求采用更精确、更安全的过滤技术,而这些过滤技术能够确保用户和群体高效执行使用策略。8e6解决方案的推出解决了所面临的这些挑战,并且利用灵活的管理功能和零日安全防护提高网络防护能力。

8e6的过滤解决方案目前支持94个数据库过滤目录和扩展关键词搜索,为管理员工访问在线内容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和精确度。增强的功能包括每小时进行一次安全更新,8e6科技公司把针对Web威胁的防护功能嵌入到这些设备当中。其它增强的功能包括决定代理什么时候可以绕过过滤器的网络图形检测功能,及执行使用策略和规则遵从性所带来的收益。另外,8e6科技公司的产品拥有硬件失效检测功能,能够显示硬件驱动的状态,这是非软件解决方案所具有的功能。

Firebox X Edge
Firebox X Edge e系列集成安全设备包括了WatchGuard的URL过滤服务,以及有助于避免法律责任、改善员工效率的WebBlocker,并能够阻挡恶意站点。

WatchGuard Firebox X Edge产品线提供完善的安全性能,将状态包防火墙(stateful packet firewall)、VPN和URL过滤功能集成在一个高价值的数据包中,以实现坚固的网络安全防御。其中,WebBlocker是WatchGurad与Surfcontrol共同提供的,可支持多达40个类别和超过1200万个 URL(包括中文URL),并定期进行网站数据库更新。它可配置站点缓冲,并且网络使用政策的配置因用户、群组/域及不同时间而异。对国内市场而言,它提供的完整日志记录功能尤其实用。

CP Secure内容安全网关
CP Secure内容安全网关(CSG)拥有多项专利,包括“串流扫瞄技术”(Stream-based scanning)、“预测扫瞄技术”(Predictive scanning)和“即插即用扫瞄技术”(Plug & Play Scanning)等。其独创的专利串流扫瞄技术可以做到接收、扫描和输出同步进行,比传统的扫瞄技术快了五倍以上。

CSG能够实时扫描HTTP、 SMTP、 POP3、IMAP、 FTP和HTTPS等六大通讯协议,可在企业网络入口处阻挡蠕虫、病毒、木马程序、间谍程序及其它恶意程序的入侵。与传统市场上的安全网关产品不同,CSG可采用代理或其他设备接收最新的病毒库,对CSG进行离线更新,尤其适用于内外网隔离的系统(政府、军队、公安、保密部门等)。此外,CSG的高端产品还可配备千兆光纤接口,能更好地适用于大型企业的系统环境。企业级的支持服务可快速响应客户问题,进行实时远程处理。(责任编辑:王海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