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地图网站发掘网络新财富

地图网站发掘网络新财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地图推动新资讯服务网站的繁荣。许多极具创新意识的程序员建立了一些网站,并且带动企业也行动起来。

作者:computing.co.uk 2005年12月14日

关键字: Google 地图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网站 Google

网络地图推动新资讯服务网站的繁荣。

当美国政府全力解救新奥尔良和路易丝安那州遭受Katrina飓风袭击,而被困的群众时,一些关心此事的电脑程序员快速编写并建立了一些救援 网站。

这些程序员利用最新的网络技术,建立了提供大量协助救援资源的网站,使用者能够更加直接的查找信息。

许多网站利用Google提供的开放网络地图服务,可以自动在某个区域的地图上绘制相关的数据,使访问者更加直观的找到信息。

例如,Katrina避难所网站就在一张地图上自动显示全美避难所的信息。

在这个网站上,使用者点击不同的位置就可以获得还有多少床位可用,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还有一个网站主要提供地面救援调配工作的帮助,他们不断的更新受到围困等待救援的人们的位置。

这些网站凸显了一种新的风潮,就是利用Google,Yahoo和微软提供的开放个性化地图服务提供在线应用。

还有一个来自Paul Rademacher的例子。这位美国Dreamworks动画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建立了一个网站,这个网站利用Craigslist在线分类网站提 供的硅谷地区的房源信息,并在Google提供的地图上进行显示。

结果,这种房源地图提供的即时在线信息,其直观性和可用性远远超过当地房产中介所提供的服务。

更重要的是,这一项目只用去了Rademacher不到三个月的业余时间。

这种快速简便集成不同资源并进行在线显示的直观方式极大的吸引了商业用户的兴趣。

IBM新网络技术副总裁Rod Smith说,企业对于他提出的“情景应用”的需求增长迅猛。

他说:“从商业角度来看,它确实改变了浏览器用户的使用体验”。

像Rademacher这样极具创新意识的程序员建立了一些网站,并且企业也行动起来。

客户关系管理供应商Salesforce.com建立了一种工具,可以自动在Google地图上显示用户的业务联系人的位置,从而帮助销售人员直观地计划 如何以更高效得方式安排拜访客户的行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