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大型企业网关如何选?

大型企业网关如何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网络和云计算应用的大规模普及,大企业用户对路由设备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设备具备更大的容量、更高的转发性能,能够同时汇聚更多用户和流量,而且要求设备具有强大的业务承载能力,保障用户云连接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来源:51CTO 2014年9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路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络和云计算应用的大规模普及,大企业用户对路由设备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设备具备更大的容量、更高的转发性能,能够同时汇聚更多用户和流量,而且要求设备具有强大的业务承载能力,保障用户云连接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此外,针对传统汇聚层组网环境,用户对多台设备提出冗余性、高可靠要求。对于这些要求,华为新推出的NE16EX-6路由器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NE16EX-6

1 超万兆转发能力,性能强劲

NE16EX-6继承了华为公司NE系列的软件、硬件的平台,采用多核CPU和无阻塞交换技术,极大地提高网络设备的性能、可靠性和灵活性。面对未来的新业务具备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满足实现多业务扩展的需求。

作为出口网关,其20Mpps的转发性能在业界中处于领先地位,达到超万兆的带宽转发能力;其背板交换容量高达240Gbps,完全可以满足各种超大型园区网出口的性能要求。

此外,NE16EX-6自带2个万兆(2*10GE) 、4个千兆(4*GE Combo)端口,并支持灵活的路径选择技术,用户可以根据出口网络资源利用情况、内部用户的访问需求、目的网络地址所属运营商、基于用户应用等因素,规划网关出口的选择,从容应对企业高带宽、多出口的需求。

2 强大的业务能力,丰俭由人

NE16EX-6具有强大的路由能力,支持大容量路由表,提供RIP、OSPF、IS-IS、BGP4和多播路由等丰富的路由协议,支持明/密文认证,具备快速收敛功能,保证在复杂路由环境下安全稳定。

NE16EX-6具有强大的业务承载能力,根据组网需求可以同时部署L2VPN、 L3VPN,支持和TE(Traffic Engineering)同时部署,支持丰富的接入类型(E1、POS、cPOS、GE),支持DHCP,还可提供Netstream等功能,适应传统的接入需求和新兴的业务需求,满足多业务融合丰富的承载需求。

此外,NE16EX的还具备无线AC、NAT、IPSec、BRAS、防火墙(IPS/IDS)等多业务处理功能,对当前企业新业务具备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丰富的业务性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的需要进行部署。

丰富的VPN功能: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丰富,需要提供不同的安全接入方式,满足企业分支之间、企业分支与总部之间、合作伙伴访问企业内部信息的需求。NE16EX-6提供包括总部和分支架构建立隧道,包括GRE VPN、IPSEC VPN、DSVPN、L2TP VPN安全隧道,实现数据的安全访问与传输。

NE16EX-6支持丰富的VPN,满足不同场景的需要

NE16EX-6支持丰富的VPN,满足不同场景的需要

支持Bras,完善的接入认证和计费功能:提供PPPOE/IPOE/802.1X/WEB/快速认证/绑定认证等全面认证方式,支持PC/PAD/SMART PHONE/哑终端等各种设备接入及认证。

NE16EX-6支持Bras功能,适合应用于职教、分校等教育场景

NE16EX-6支持Bras功能,适合应用于职教、分校等教育场景

内置AC,支撑业务移动化演进(有线无线一体化):集成无线AC功能,支持64个AP的管理,实现有线与无线统一管理,简化网络,易于运维。

NE16EX-6集成无线AC,轻松组建Wi-Fi网络

NE16EX-6集成无线AC,轻松组建Wi-Fi网络

完善的QoS机制:NE16EX-6提供高品质的QoS(Quality of Service)能力,支持流分类技术,具备完善的队列调度算法、拥塞控制算法,能够对数据流实现多级精确调度,从而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业务等级的服务质量要求。

NE16EX提供层次化QoS调度机制,支持面向接入侧的多级H-QoS调度机制,多样化,差异化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业务需求,支持面向网络侧的MPLS H-QoS功能,实现了MPLS VPN、VLL和PWE3的QoS能力,有效的保证网络承载的QoS需求。

3 电信级高可靠性,从容稳定

NE16EX从多个层面提供可靠性保护,形成了面向整个网络的解决方案,完全满足电信级的可靠性需求。

首先在硬件上,NE16EX-6提供可插拔电源冗余设计,支持交流或直流电源输入,保证用户在一路电源故障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运行设备;支持全部板卡的热插拔功能,确保用户在不间断业务的情况下插拔或者更换单独的模块;提供热补丁技术,实现软件平滑升级。

其次NE16EX提供IP/ TE快速重路由,IGP、BGP以及组播路由快速收敛;支持虚拟路由冗余协议(VRRP),结合BFD故障检测机制,实现快速的VRRP倒换能力(端到端200ms保护倒换)保证整网稳定性,业务无中断。

NE16EX提供的Ethernet OAM技术,E-Trunk技术,以及防火墙热备技术,可以应用于L3VPN/L2VPN和防火墙组网方案中,保证业务层面的冗余备份,使业务稳定可靠,不中断。

总的来说,NE16E-X6很好的继承了华为公司NE系列路由器的软、硬件平台,具备丰富的软件特性。NE16EX-6以其优异的性能、丰富的业务处理能力和高可靠性,特别适合应用在各行业骨干网汇聚和接入节点、大中型园区网出口、大中型企业总部或分支出口等场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