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B-TrunC标准成为ITU PPDR宽带集群国际标准

B-TrunC标准成为ITU PPDR宽带集群国际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局ITU-R第五研究组SG5第六次全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日内瓦召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局 华为 B-TrunC e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局ITU-R第五研究组SG5第六次全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日内瓦召开。全会审议并通过了由WP5A工作组提交的M.2009建议书修订稿。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的行业标准 “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接口技术要求(第一阶段) 空中接口”写入到即将出版的M.2009建议书中,成为ITU-R推荐的PPDR(公共保护与救灾)宽带集群空中接口标准。M.2009建议书是ITU制定的PPDR国际技术标准,采纳了Tetra/P25等窄带集群标准,这是首次采纳中国宽带集群标准。

B-TrunC标准是CCSA制定的,以LTE技术为基础,采用了先进的下行共享信道技术支持点对多点的传输机制,支持从20M到1.4M的灵活带宽,是国际上首个支持点对多点语音通话、点对多点视频通话等应用的PPDR宽带集群通信标准。

B-TrunC国际标准化历程

2012年11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启动基于TD-LTE的B-TrunC宽带集群系统系列标准制定。B-TrunC宽带集群标准从系统级进行设计和考虑,支持集群的多种业务,接口涵盖LTE的承载和业务层面。增强的功能特性包括宽带集群的功能,比如语音组呼、可视组呼、语音单呼、可视单呼、实时短数据、短消息、空闲组呼释放、动态重组、遥毙/遥晕、强插/强拆、故障弱化等,业务安全性及优先级的增强,以及网络可靠性等方面的增强。

2014年5月27日,CCSA推动成立了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来推动LTE宽带集群的产业化和国际化。华为成为发起B-TrunC产业联盟成立的核心理事会员,为B-TrunC标准制定和在国内的发布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2013年11月起,CCSA向ITU-R WP5A会议输入文稿,介绍B-TrunC标准的制定进展。在本次WP5A会议上,华为应邀成为CCSA的发言人,与中国代表团一起成功推动各国政府和机构支持B-TrunC标准成为ITU国际标准。

B-TrunC加快产业壮大,eLTE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应用

基于LTE的宽带集群已经成为产业发展共识,B-TrunC标准是B-TrunC产业联盟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通过规范产业链,B-TrunC标准可以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组件,实现不同厂商之间的互联互通,提高解决方案集成能力,进而保护客户的投资。

目前,符合B-TrunC标准的产品已经部署于南京政务网、天津政务网、漓江公安等多个实践案例中。在2014年8月举行的南京青奥会期间,华为部署的e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成功地为青奥会提供了PPDR通信服务,让青奥更绿色、更平安、更高效、更智慧,这也是符合B-TrunC标准的4G LTE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在国际重大赛事中的首次应用,并得到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B-TrunC成为国际标准,不仅预示着宽带集群产业步入正轨,同时也引领了未来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遵从B-TrunC标准的华为eLTE解决方案在行业市场的成功应用也将促进产业的成熟和升级换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