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为网络注入智能基因 华为eDesk和UMA简化你的IT运维

为网络注入智能基因 华为eDesk和UMA简化你的IT运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变革和安全问题正在让企业的运维管理变得越来越臃肿和复杂,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管理层面,企业都希望通过智能化的软件与工具实现敏捷管理。在华为企业网络大会上,华为首发eDesk产品和UMA运维审计系统一体机新品。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华为 eDesk UMA IT运维 HENC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变革和安全问题正在让企业的运维管理变得越来越臃肿和复杂,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管理层面,企业都希望通过智能化的软件与工具实现敏捷管理。

在华为企业网络大会上,华为首发eDesk产品和UMA运维审计系统一体机新品。在技术层面上,eDesk将华为服务提供到桌面,从简单的BUG查询到智能补丁,从故障信息采集到专业巡检服务,从服务信息的公告到按需送达,让运维和服务效率大大提升,实现“技术层面的敏捷”。在管理层面上,华为UMA运维管理审计产品,针对所有IT系统实现单点登录,权限分配,自动改密,高危命令阻断,统一监控和记录所有运维行为。防止各种信息泄露和恶意行为发生,做到易管理,可监控,可审计,实现“管理层面的敏捷”。

eDesk首创服务到桌面 为网络工程师减负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应用软件研发部部长查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了传统网络工程师运维工具面临的挑战:

 为网络注入智能基因 华为eDesk和UMA简化你的IT运维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应用软件研发部部长查永东

首先,现在各个厂商是通过网站为网络工程师来提供信息的,无论是渠道工程师还是用户工程师。这其中面临的问题是,信息量非常大,就以华为公司的数据举例来说,超过6万个文档,15000个软件和补丁等。华为在网站上发布一个公告,用户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个信息,也就意味着工程师在找信息的时候是非常被动的,并且效率低下。

其次,技术的快速变革,尤其像云计算、SDN和BYOD等对网络带来的改变,对网络工程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渠道工具,很多问题需要人工解决,给运维带来非常大的困难。

第三,信息获取障碍。现在做运维层面的工程师除了厂商本身的人员,还有各个厂商的渠道人员。他们作为全国最大的工程师队伍在获取解决网络问题信息时,存在很大困难:比如客户网络出现问题,渠道工程师解决不了,厂商工程师却能很快解决。它不意味着渠道工程师就比厂商工程师能力弱,而是因为厂商工程师获得的信息比渠道工程师多很多。另外是信息的传递和丢失,按照传统的方式,厂商的经验、技术、知识通过网站、论坛、Email等方式传递到渠道工程师是有“丢包”的。

“华为从去年开始着手对eDesk产品进行立项和研发。eDesk为渠道工程师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服务平台,在这个服务平台上面,可以轻松获得华为的服务,中间没有任何的第三方中转,速度非常快并且非常透明的传递给渠道,从而改变以前网络工程师被动获取信息的局面。”查永东表示。

eDesk以服务到桌面为设计理念,具备以下特点:信息智能匹配、运维自动化、互联网开发模式和信息开放透明。它突破传统思维,将海量信息与客户设备智能匹配,按需送达精准化的信息,实现“信息找人”。工程师可以按照客户/项目维度组织和管理设备信息,快速找到已知BUG信息,轻轻松松了解设备的潜在问题,减少排障的时间;1个小时内完成百台设备巡检,一键式输出专业巡检报告,大大提升巡检效率,不再手工分析命令回显和撰写报告;通过eDesk获得最新的服务预警、生命周期公告等信息,及时通知客户修复隐患或续保,避免对客户业务造成影响。

查永东强调,“希望通过eDesk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把一些资源整合在平台上,为渠道、用户打造一个比较好的生态圈,降低用户的运维成本和服务的交付成本,提高服务的效率和服务专业性。”

UMA:IT运维操作的集中管理

对系统内部高权限系统管理人员进行审计,是控制内部风险的一个重要手段,但大型机构的IT系统构成复杂,操作人员众多,如何有效地执行审计工作,是长期困扰各组织信息科技和风险稽核部门的一个重大课题。

华为首发UMA运维审计系统一体机,它实现IT运维操作的集中管理,事前控制、事中监控和事后审计。所谓UMA一体机是将堡垒主机和应用发布中心功能部署在同一台设备上,同时实现各种协议的监控审计,降低渠道的交付难度,降低用户投资成本。

查永东将UMA比作运维领域的智能监控系统,“它可以查看什么人有什么权限,可以进入哪个房间,做了什么动作,取了哪些数据。UMA对这个过程实现全程监控。如果用户做了高危的动作,UMA可以报警,甚至中断这个动作。这个满足了很多企业内控或者内部防泄漏以及统一管理的要求。客户用了UMA,就实现了对运维管理员的集中管理,从而保障企业内控。”

另外,最新的UMA产品应用了录屏信息智能摘要技术,对于图形操作不仅能够录屏,而且能够对视频进行文本摘要处理,智能识别关键操作信息,方便用户对视频中的关键操作进行搜索和审计,就如百度一样从视频中搜索到关键操作的片段。假如没有这项技术,用户在审计时需要浏览整个视频来查看,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