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TTC光纤到户遇阻:VDSL及铜缆仍将统领欧洲宽带市场

FTTC光纤到户遇阻:VDSL及铜缆仍将统领欧洲宽带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于新技术的出现和成本因素的考虑,截至2020年,欧洲大部分宽带网络在最后一公里中仍将采用铜缆接入,纯光纤时代依然无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23日

关键字: VDSL 铜缆 宽带接入 FTTC 光纤到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23日 编译:截至2020年,欧洲大部分宽带网络在最后一公里中仍将采用铜缆接入,纯光纤时代依然无望。

根据本周二英国宽带研究公司Point Topic公开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光纤到户(FTTC)网络中,目前利用铜缆完成最后一公里宽带接入仍将主导欧洲的宽带网络领域。

FTTC光纤到户遇阻:VDSL及铜缆仍将统领欧洲宽带市场

欧洲固定宽带网络市场占有率

据该公司预测,截至2020年,FTTC和VDSL(甚高速数字用户环路)技术在欧洲的家庭宽带市场比例将达到73%。

此外,该公司还认为FTTC和VDSL技术是实现欧洲数字化议程目标的最佳选择,欧洲数字化议程目标设定:到2020年,欧洲所有宽带用户将至少能够获得30Mbps的速度。该公司之所以认为FTTC和VDSL技术可以有效实现这个目标,主要是由于:首先,目前只要通过使用该技术,即可获得以上目标速度;其次,保留现有的铜缆比全程铺设光纤到户(FTTH)成本更低。除此之外,该公司倾向VDSL的另一个因素是VDSL的矢量化噪声消除技术,该技术预计在2014年可投入使用。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VDSL已经覆盖欧洲25%的家庭,在比利时、荷兰、瑞士、奥地利、英国以及德国的家庭宽带用户VDSL的使用部署率已达到45%。

目前,德国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正在VDSL和FTTC网络中尝试引入矢量技术,预计该技术的使用将提供高达100Mbps的下载速度。

而该理论的最高速度值则可以有效满足欧洲数字议程设定的其他目标,即截至2012年,50%的宽带用户将能够享受100Mbps的速度服务。

然而据Point Topic公司介绍,矢量技术的引入有可能会产生相关的监管问题,因为目前采用矢量技术,分类计价VDSL服务在实际生活中将变得不可行。

关于光纤到户(FTTH)技术,其目前已涵盖欧洲12.3%的家庭,而有线电视网络所采用的Docsis 3则覆盖了39.3%的家庭。

据该公司介绍,尽管欧洲一直在倡导光纤到户(FTTH)技术的大范围使用,但其相对较高的成本和VDSL技术的改进使得FTTH无法获得大面积的推广,因而FTTH的增长率并不高。据该公司预测,截至2020年,FTTP将覆盖欧洲16%的家庭,而其增长率将有可能达到2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